Audi香港:新人事新發展</BR>與Giorgio Delucchi對談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香港:新人事新發展
與Giorgio Delucchi對談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Nov 2021

新人事定會有新發展,我們趁着新一年展開前跟Audi的Giorgio Delucchi先生,談談有關Audi在港的銷售狀況與未來計劃

適逢Audi e-tron GT quattroRS e-tron GT登陸香港,於2020年開始擔任奧迪集團中國及香港區銷售主管兼奧迪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的Giorgio Delucchi先生亦首度在發布會上以短片方式亮相,這次我們有幸能跟他談談有關香港Audi的銷售狀況與未來計劃。

奧迪集團中國及香港區銷售主管兼奧迪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Giorgio Delucci

Q:知道你曾經到過不同地方工作,包括中港台三地,你覺得香港市場同佢地最大分別是甚麼?

A:香港是Audi一個重要的市場,我們對香港及香港的顧客都非常有信心,所以會繼續與代理錦龍汽車合作,為本地汽車行業及Audi車主注入可靠的使命感。Audi作為一個優質品牌,追求質量比追求數量(quality over quantity)更為重要,尤其在半導體供應短缺導致產量不如預期的時間,專注發展銷售質量攸關重要。

我們希望可以在香港逐步踏入電動車世界同時,維持既有質素服務。透過引入創新又令人熱血沸騰的車型、科技及服務方案予顧客,好使Audi支持者與車主可以得到精彩體驗,將車廠與車迷的心拉得更近。我們看到Audi產品在本地有一定需求,特別是在高級車界別,例如高性能的S/RS型號,這些車款已經變成追求實用性與刺激兼備的車迷間一個最受歡迎的選擇。再舉一個例子,全新登陸的e-tron GT開啟了品牌一個新時代,我們正在示範電動車都可以非常好玩,而車廠會繼續推動汽車發展與服務水準,提倡電動化、可持續發展和數碼化。

在香港市場而言,我們目標Audi來年可以取得本地高性能車市場中百分之25的市場佔有率,亦會提供更多並結合線上與實體銷售方案,好使Audi顧客能獲得更全面的體驗。

Q:相比其他普通型號,RS型號好像需要更長嘅交車時間。原因是全球供應緊張所以導致香港車迷等侯良久才能收車嗎?廠方對於交付新車的時間有何準則?

A:疫情令全球供應鏈緊張,這限制了Audi以至整個汽車製造業的生產,此情況也被迫令工廠延遲交付新車,不僅是RS車系,普通型號都如是。不過這個情況將在2022年得到改善,但某些型號可能要繼續受交車期延遲之苦。然而RS型號本已屬於廠方優先處理的型號,交車期理論上比普通型號快,可是基於Audi Sport車款能高度客制化,顧客選配自訂車身顏色或內櫳配件等不同附加項目都有可能令每部新車的交付時間有所不同。

無論如何,我們都會馬不停蹄地跟本地代理攜手合作,將最新的車型從速帶到香港,Audi陳列室都常備一系列精采的車款供顧客測試與選購。車廠的任務是要打造高性能汽車的未來,我知道顧客的要求只會被最佳產品滿足,下一款全新RS型號很快就會到港,請本地車迷熱切期待!

Q:愈來愈多車廠設立自家充電站,Audi有計畫投放資源在香港以至大中華區設立充電站嗎?

A:Audi致力發展香港電動汽車每個層面,從汽車以至基建設施,我們對每個能夠幫助中港Audi車迷享受電動車樂趣的可能性都持開放態度。車廠不斷加速變革成為可持續高級汽車生產商,而設立充電設施則一直都在我們的長期計劃內。充電向來都是邁向汽車電動化中一個關鍵議題,我們有持續觀察香港甚至其他市場的公共充電設施發展,跟本地合作夥伴保持聯繫。Audi亦有跟母公司VW集團加入並投資世界各地的充電網絡,例如歐洲的IONITY和美國的Electricfy America,我們在中國也有參與CAMS充電網絡並引領網絡擴展。

我們認為Audi是一間能夠保證顧客可以享受自由自主汽車體驗的公司,所以不只會研發對產品本身有利的科技,我們追求科技如何有效率地改變世界。在逐步淘汰內燃機的計劃下,我們要更堅定地透過設計和品質,將Audi的純電動車與其他車廠的產品區分,為消費者帶來更吸引的產品。

Audi首部由零打造的純電動車e-tron

Q:e-tron GT之後大家期待的一定是Q4 e-tron了。可以透露Q4 e-tron何時引入香港嗎?它會有甚麼版本?

A:Audi已經準備好一系列電動車,陸續一款接一款地推出。在2019年,我們向香港市場帶來品牌有史以來首部純電動車e-tron SUV,及後在2020年帶來e-tron sportback,到今年就帶來車廠旗艦車e-tron GT和RS e-tron GT。我們在未來一定會引進Q4 e-tron之外的更多電動車型號,不過關於型號及規格細節的詳情就要留待新車正式發布前才會透露,接下來發布的種種全新e-tron型號定會將品牌引領至更可持續的明天。

正如先前所說,我們致力推動香港的電動車發展,看到香港的Audi車迷能夠享受電動車樂趣對我們來說實在非常重要。購買電動車和汽油車的最大差別莫過於前者需要安排設置充電設施,為確保每位e-tron車系的車主能擁有稱心的充電方案,我們與經驗豐富的知名本地服務供應商合作,希望提供予每位車主高效率而可持續的體驗。Audi一直在追求可持續汽車發展的道路上前行,一個規模如斯龐大的變革需要團隊合作,因此我們不斷。改變代表機會,過程中我們被推動去研發新方案並將其積極實踐,車廠無間斷地加快電動化的藍圖並達至整個企業零碳目標。

Q4 e-tron

Q:大家都知道e-tron GT是Porsche Taycan的姊妹車,但Taycan在香港有多個版本,包括不同驅動方式及馬力輸出,而e-tron GT只設兩個版本,廠方會製作更多版本以開拓產品線嗎?你們又會用甚麼方法在兩部相似的車型之間吸引消費者?

A:Audi e-tron GT跟Porsche Taycan的確建構於同一平台之上,但兩者從外觀上,無論是設計語言、性能或角色上都截然不同。兩款車其實僅屬共用平台的車款,這個套路能追溯到同樣共用平台的VW Touareg、Audi Q7和Porsche Cayenne,它們可是一個證明如何用最大協同(synergies)造出最大分野的成功例子。

Audi e-tron GT性格鮮明,它混合了富有色彩的設計、動感表現和可持續的概念,這款跑車已經變成Audi的標誌。e-tron GT是為電動車系列中的GT擔當,彰顯了品牌作為講求設計的風格,連同叫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它可說是一種態度的展現。與保時捷相比,Audi以「gran-turismo」概念設計e-tron GT,氣壓懸掛的舒適、與別不同的內外設計讓用家感受到車廠一貫講求的日用性。我們在德國的同事忠於品牌造車理念,投放Audi向來的一套運動風格到新車身上,因此我相信e-tron GT和Taycan在技術設計及個性層面來說是兩款各異的汽車,同時針對不同的顧客群。

e-tron GT剛剛贏得最崇高的Golden Steering Wheel獎中「全年度最美麗汽車」,此外它還在數個比賽中同樣得到同樣的稱謂。雖然e-tron GT僅僅在本港市場出現兩個月,但它作為Audi電動車系中的旗艦車款,絕對有潛力成為一個經典型號。自e-tron RS和RS e-tron GT在九月登陸香港,不少顧客對這兩款車型有正面評價。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