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Yaris Cross<br/>點同Raize比?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Toyota Yaris Cross
點同Raize比?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4 Apr 2020

豐田推出Yaris的Crossover版Yaris Cross,定位在C-HR和RAV4之下……咦咪住先,咁Raize點算?

 

首先要交代一下新車資料。全新Toyota Yaris Cross顧名思義是Yaris的Crossover版本,採用TNGA底盤,跟新款Yaris一樣用細車專用的GA-B(C-HRRAV4同GA-C),對手有Volkswagen T-CrossNissan Juke,屬於歐洲的B-SUV segment,算是subcompact的crossover吧。

Yaris Cross車長4,180mm,比C-HR還要短,比Yaris長240mm,高90mm,闊20mm,離地距高30mm,輪軸距則一樣是2,560mm,空間照道理是闊落過揭背版。廠方表示此車佈局可作40:20:40調節,理論上好用過一般的60:40。車廂內飾和錶板、軚盤和資訊娛樂系統touchscreen(連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似曾相識,另有細車較少見的功能如自動緊急煞車、防過線系統和電子手掣等。

暫時知道新車分為汽油版和Hybrid版,前者用1.5公升三汽缸引擎,配Direct Shift-CVT波箱或6速棍波,前驅;後者用Yaris Hybrid的Toyota Hybrid System II系統,1.5公升Atkinson cycle引擎配摩打,是源自Corolla、C-HR、RAV4和Camry 2.0和2.5公升系統的powertrain,可選前驅或電子四驅,系統馬力有116匹。新車將於今年第三季在日本推出,2021年中到歐洲,在法國Onnaing廠房生產,預計一年造150,000部。

細心的車迷可能記得豐田才推出Raize沒多久,亦即是Daihatsu Rocky的姊妹車,採用DNGA底盤,剛亮相時大家都覺得它是小型RAV4,同Yaris Cross似乎定位好接近。Raize的體積是3,995 x 1,695 x 1,620mm,再睇多次Yaris Cross,4,180 x 1,765 x 1,560mm,意味着Raize比Yaris Cross更細部,但就略高一點。Raize引擎為1公升turbo,配D-CVT波箱,馬力98匹,前輪驅動,另可選配四驅Dynamic Torque Control及一系列的Smart Assist安全系統,例如是車輛碰撞煞停和泊車輔助,車價¥1,679,000起,Yaris Cross未知價錢。廠方表示Raize的尾箱容量有369公升,屬同級最大,Yaris Cross則未有相關數字,未能直接比較。Raize同時有Powerful Style、Sporty Style和Elegance Style三款原廠改裝包圍,亦有Modellista和TRD飾件,適合喜歡玩個人化的車迷,所以我想Raize比較有玩味、有style,Yaris Cross則相對踏實、大眾化一點。

不過呢……說那麼多也沒用,香港代理會否入行貨也是未知之數,唉。

Yaris Cross的外形似是RAV4和C-HR的混合體
Raize比Yaris Cross更細部,但就略高一點。
C-HR就……比起以上所講的Yaris Cross、C-HR和RAV4更有style。

速睇Toyota Yaris Cross vs Toyota Raiz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