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GLB Concept<br/>不太concept的concept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Benz GLB Concept
不太concept的concept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Apr 2019

這部車究竟是甚麼東東?Mercedes說它是介乎與GLA和GLC之間的SUV,好吧,廠方這樣說,我就這樣聽咯!

GLB剛剛在上海車展發表,暫時還處於concept階段,但據廠方表示,在這部concept上面看到的body panel已經是量產階段的成品,意味着量產的GLB在外觀上與這部concept非常接近。那有甚麼地方會不同呢?輪圈和輪胎的配搭肯定不會是這部concept上所見的,但如果買了部GLB到手後,改一條aftermarket的輪圈,與這部concept設計相約的,配越野輪胎應該會幾型!還有還有,棕色的車廂,看上去非常型格,還用上不少alcantara,希望這個顏色配搭會保留,但相信機會不會太高。

這部車會加入GLA和GLC成為Mercedes-Benz SUV大家庭的一份子,當然亦不少得GLE、GLS和G-Class啦!新車會與A-Class和B-Class共用同一個底盤,強調空間和穩固性為主,並不是以駕駛樂趣而研發的車型。要操控感和流線的造型的話,選GLA吧!

GLB是首部在這個底盤結構搭載七座位的車,中排從置中位置可向前滑移90mm和向後滑移50mm,從而在最大程度地上增強中排和第三排的空間,而中排椅背也設有八個調教角度,果然貼心。中控台方面亦貫徹了新一代A-Class的設計,看上去並沒有大不同。這未嘗是不好的事,意味着新一代MBUX影音娛樂系統、Hey Mercedes的語音功能和雙mon這些高科技產品都得以保留。

在動力方面,這次展出的這部GLB配一副兩公升直四turbo引擎,有224匹。這幅引擎如無意外會在量產車出現,與A-Class和CLA 250的輸出一致。動力會通過八速雙離合器波箱傳遞至四個轆,在一般的行駛模式,動力分配為前80,後20。在越野模式時會變成前50後50.

那甚麼時候才能見到它的真身?我們一起來看看過往GLA的time line。GLA Concept在2013年上海車展發表,量產型號在幾個月後的法蘭克福車展面世,在2014年3月開始交車。所以TG估計量產型號將會在約今年9月份同大家見面,最快下年年初就可以開着它上路了。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