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LE 53<br/>顧家猛男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AMG GLE 53
顧家猛男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7 Feb 2019

C63、E63等都是不少熱血一家之主的心頭好,星期日工人姐姐放假被逼要帶着兩個難搞的小孩出門,但有時候想多載兩個親朋戚友去玩,每次都要玩包剪揼遊戲,輸了那個坐地鐵,難免有點掃興。作為一個熱血的男人,MPV一定被拒諸門外,但市場上的七座熱血家庭車又好像沒甚麼選擇,不過AMG為這群買家帶來好消息,GLE 53。

動力

GLE 53跟早前推出的E53一樣,配一副三公升直六雙turbo引擎,可輸出435匹,53kgm扭力。加上搭載48V的EQ Boost電力系統,在摩打部份能額外提供22匹和25.4kgm扭力,這套系統除了可以增加動力之外,還可以提供電力給其他電子系統、降低turbo lag和降低油耗。在9速AMG Speedshift TCT波箱和4Matic+四驅系統的協助下,0-100公里可在5.3秒完成,極速達到250公里。因應要兼顧到一點越野性能,除了在一般AMG車上看見的Comfort、Sport和Sport+模式外,還加入了Trail與Sand模式。

GLE 53採用主動式氣壓懸掛,ride height會隨着不同的模式自動調教,在快劈時,又會提供更好的支撐力,盡可能減低body roll。

你可能會問,V8呢?如無意外,GLE 63將會在稍後一段時間面世,對V8情有獨鍾的就得等一下咯,如果有耐性的話。

外觀

第三排座椅是要option的,跟同廠設有第三排座椅的R-Class和GLS比,它的尺碼的確比較小,TG覺得可以頒一個『發福幅度最少的七座AMG大獎』給GLE。

新車的鬼面罩用上Panamericana的垂直設計,在AMG GT首次亮相,而Mercedes也慢慢開始把這個設計搭載到旗下其他車款上。可是車頭上的那些進氣孔都是假的,是不是要為正貨63留下一點伏線呢?

車廂

車廂內用上很多紅黑的contrast stitching和碳纖維內飾,亦搭載了首次在全新A-Class上看見的MBUX娛樂系統,開車悶的時候,可以以Hey Mercedes召喚系統跟你聊聊天。

Mercedes第一波推出53來吊大家癮,真狡猾。快點給我們63吧衰鬼!等不及了!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