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2<br/>Mercedes-Benz:由得獎EQE到AMG及未來電動車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ELECTRIC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2
Mercedes-Benz:由得獎EQE到AMG及未來電動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0 Jan 2023

2022 TopGear Awards的大獎Car of the Year得主為Mercedes-Benz EQE 350+,是時候趁此機會進一步了解EQE以至AMG及其他電動車的各種機密。

問:EQE在德國共有300、350、500、AMG 43和AMG 53多級型號,香港先行引進350和兩款AMG的原因是甚麼?
答:我們因不同的巿場需要而引入車款,EQE 350+比較着重舒適乘坐感,而兩款AMG型號就能提供不同駕駛樂趣。

問:SUV大行其道,平治也有EQAEQBEQC等型號供應,房車型態的EQE對他們來講有何特別吸引力?
答: 相信無論是任何型號,平治吸引大家的少不得是一向所提供的頂級駕乘體驗和造工質素實在難以取代。至於EQE這個仿如EQS的One bow design是電動車專用的設計,超越一般三廂式房車型態,也是它的亮點之一。

問:EQE和EQS的設計語言與其他的Mercedes-EQ系列以至傳統引擎車不盡相同,線條比較圓渾及具科技感,這是否平治未來電動車的造型新方向,還是只限於房車類型號?
答:平治電動車系列現包括EQA、EQB、EQC、EQE、EQS、EQV和eVito,涵蓋豪華房車,七人MPV、SUV甚至客貨車,Mercedes-EQ系列對於各車系均會採用不同的處理手法。最新推出的EQS SUV和EQE SUV以EVA2純電動車底盤作基礎,將會是新一代電動SUV的設計方向。

問:AMG近年出產的引擎車大受讚譽,並且成功將AMG版與常規版的角色區分。引擎調校及「One man, one engine」是AMG的特色之一,唯電動車沒有引擎、傳統波箱和排氣聲,AMG在未來還有甚麼發揮空間?
答:AMG的強項並不限於引擎。AMG將會全面配合集團電動化目標推出更多高性能型號,EQE兩款AMG版正是其中的例子。在電動車型號上,AMG在摩打表現、底盤調校、懸掛、制動、電池冷卻、熱能管理、聲效以至操控能力等範疇,都會作出特別調校,而現時AMG亦正開發電動車專屬的底盤。

問:大量電動車新型號引入香港,維修中心的軟硬件以至技師訓練等方面,有何需要配合的地方?另外電動車的電池更換服務現階段能否在香港完成?
答:我們已為維修中心的技術員提供電動車維修的特別培訓,也購置更多專用設備,而電動車所採用的大量專用零件亦已準備了充足供應,各應用軟件更是和德國同步更新。

問:平治香港對於本地電動車充電網絡和設施有何發展策略?
答: 過去一年多,我們在山頂廣場、家樂商場、淘大廣場、康怡廣場、友邦廣場設立五個電動車充電站及十七個充電器,供Mercedes-EQ車主使用。在2022年底,我們更在尖沙咀中間道 H Zentre設立備有八個充電器,包括首個提供快速充電服務的公眾充電站。今後我們會繼續在不同地區擴展充電網絡,亦會為家用充電器提供更多選擇。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3年2月 第173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