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Volkswagen Golf<br/>九大最癲狂版本

第八代新Golf好勁?以下九款才是真的最癲狂!

Golf GTI W12-650

現在諗返仍然覺得不可思議,這部五代Golf除了換上Bentley Continental GT的641匹W12引擎,底盤跟後軸更分別來自Audi R8Lamborghini Gallardo,最意想不到是這部車真的行得出街。根據Volkswagen的官方說法,Golf GTI W12的0-100km/h加速只要3.6秒,極速有325km/h。

Golf GTI Clubsport S

在新款Honda Civic Type RRenault Megane R.S. Trophy R出現之前,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也曾是紐布靈最快前驅車的單圈紀錄保持者。Clubsport S拆光後排座椅,然後換上專屬跑胎,以及經過特別調校的前差速器和懸掛系統,不但成功稱霸高度落差起伏極大的Green Hell,實際上也是一部很厲害的街車,人稱「平民版911 GT3」。

Golf Harlequin

又一部狗肉車?錯喇,事實上Volkswagen官方真的曾經用這款Golf Harlequin賺過一筆。當時他們覺得與其複雜地在第三代Golf塗上不同顏色,不如直接生產紅、黃、藍、綠四種不同顏色的Golf,然後等到正式生產再把它們分成八塊,再玩交換鈑件,重新拼湊出這款特別版三代Golf。嗯……九十年代嘛。

Golf Syncro Country

請繼續開你的T-Cross呀T-Roc呀T乜T物。Volkswagen曾於1986年以Golf作為基礎,抬高底盤後再透過低技術4×4四輪驅動系統製作Golf Syncro Country。哈,等Audi還以為Allroad是它們原創?

Golf G60 Limited

雖然原廠當時稱這部車為G60 Limited,但最後卻生產了71部。別小看它那格格不入的藍色裝飾如隨牙膏附贈的玩具,它可是以四輪驅動、16汽門機械增壓引擎和208匹馬力作為廣告主打!在那個東西德還未統一的1989年,每部Golf G60 Limited要價將近70,000德國馬克,相當於今日30,000英鎊……是不是即時覺得新款Golf R好搶錢?


Golf R MK6 Cabriolet

對於Volkswagen決定開發開篷版Golf R來說,當時肯定不是最好時機。果不其然,開篷版Golf放大的車身阻礙了Golf R的四輪驅動系統,所以最後只好放棄四驅,造出一部笨重又只得261匹的呆板Golf R,但售價卻貴過Porsche Boxster。不過咁,今天這車已成罕有車,或者有一日會看到它在拍賣會場與Ferrari 250 GTO同台也說不定。

\

Golf GTI Roadster

見過鬼都唔怕黑?圖中就是GTI Roadster。這部看起來像變形金剛的概念車,引擎蓋底下搭載了一副V6雙渦輪引擎,可輸出496匹馬力和57kgm扭力,極速則可達305km/h。有人說Volkswagen工程師之所以會有那麼多都禿頭,主要原因是要讓這部車性能最大化。

Golf R400

柴你個油門!自從Volkswagen集團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造假的醜聞於2015年爆發以來,這間公司也變得愈來愈無幽默感。在這形勢之下,Volkswagen竟然意外地想出了把Golf R重新調校至400匹馬力的絕妙點子。不過此舉實際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同集團的Audi老早就已經在同一平台推出擁有380匹的RS3,而且身懷310匹馬力的Golf R本來就很難再有強化空間。因此儘管先前曾經有幾部原型車在紐布靈賽道進行測試,但R400始終沒有見到量產的曙光。

Golf WTCR

無他,我們就是單純喜歡它的輪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