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lubman<br/>下代要變身SUV?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ini Clubman
下代要變身SUV?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Dec 2019

傳聞Mini未來有兩個大計,一是把Clubman變成SUV,二是縮細三門Hatch。

SUV全球大賣,細車唔賣得,對於主打車仔的Mini都幾尷尬。上面張大頭相當然是假的。現時Mini只得Countryman一部SUV,而且嚴格來說它只是小型SUV,所以美國市場不太受落。Mini設計總監Oliver Heilmer透露新一代Mini Clubman將會變大部,不過暫時未知到底Clubman會比Countryman大部,還是Clubman取代Countryman地位,Countryman再變大一點。Heilmer又說,團隊正在討論增加Mini Hatch的車廂空間,同時令它變細部,但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有定案。「頭冚和尾燈不一定要是老樣子,機艙般的按鈕與Hatch很配,但未必襯其他型號」,似乎是暗示大車款或會放棄懷舊按鈕設計。「Hatch的體積至關重要。我希望Mini每個型號都是同級最細,或者看上來最細。」總而言之,我真的好難想像當Mini Clubman變成X1、Countryman變成X3會是怎樣……

Clubman作為Mini的旅行車賣相幾瀟灑有型

對開式尾門絕對是Clubman的標誌
如果新Clubman和Countryman沒了這機艙設計會是怎樣?
新款最易認是米字旗尾燈

Countryman長和窄過Clubman
三門Hatch才是最正宗的Mini吧
TG早前的旅行車特輯對比過Clubman和Countryman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