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DBX<br/>馬田首部SUV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Aston Martin DBX
馬田首部SUV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Nov 2019

SUV大行其道,不少車廠都推出SUV應市,例如Maserati有Levante,Rolls-Royce有Cullinan,Bentley有Bentayga,連Lamborghini都有Urus,如今Aston Martin亦有DBX來分一杯羹。

一眼望落Aston Martin DBX,感覺好像部升高版Vantage,尤其從後看,車尾及尾燈造型明顯有其神髓。車頭外貌也充滿Aston Martin特徵,鬼面罩、頭燈等設計與同廠其他型號差不多,總之一定會認到是馬田出品。比較陌生的是側面,因為從未見過又高又長的馬田車。車廂方面,重點在於中控台的10.25吋熒幕,支援屬於標準配備的Apple CarPlay,而錶板是一塊12.3吋的熒幕。就如一般的Aston Martin轉波是用按鈕操控的,P、R、N、D打橫排列在中控台頂部,四粒制之間是引擎開關制。尾箱空間有632升,是品牌之中擁有最大車尾箱的車款。

DBX用了全新鋁合金底盤,是專為SUV打造的,車身也用鋁合金,盡量降低車重對性能方面的影響。引擎用DB11和Vantage那副4.0公升V8 twin turbo,有542匹馬力及71.4kgm扭力,配九前速波箱和四驅系統,0-100km/h 4.5秒,最高時速291公里。廠方預了DBX買家會經常駕駛此車代步,因此專登加入主動式汽缸停歇功能,在巡航時關閉部份汽缸節省燃油,環保之餘又可以為車主慳錢,一舉兩得。氣壓避震是標準配備,在Terrain及Terrain+ mode之下可把DBX升高45mm去應付惡劣地形,或者在Sport和Sport+ mode下降低15mm以提供更低重心。另外還有48V防傾控制系統去穩定車身。

DBX現在開售,明年第二季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DBX規格
引擎:3,982c.c. V8 turbo 
馬力:542匹/6,500rpm
扭力:71.4kgm/2200rpm 
傳動:四輪驅動九前速波箱 
0-100km/h:4.5秒
極速:291km/h 
售價:£158,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