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Levante S GranSport<br/>金曲街播站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Maserati Levante S GranSport
金曲街播站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Sep 2018

早一兩年瑪莎史上首部SUV來香港,該部Maserati Levante柴油版的排氣嗓子,一開腔即被編輯一致推舉為「深得柴油商用車所真傳的獨特感染力」。

WORD & PICTURES:歐陽國安

Maserati Levante Diesel試車片: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goo.gl/R5RU1g

輪到今次與3.0 V6 430匹汽油版來次四日三夜本地遊,它不單把Maserati這個牌子老早好應該有的音效一次過拿回來,而且還連本帶利。它是我在香港所遇過最靚聲的SUV不特止,其original soundtrack直頭同pizza國的純種跑車無分彼此,高性能SUV竟然比不少鹹豬手國0-100四秒左右的五六百匹V8頂尖跑車聲更似跑車。我要多謝車廂喇叭所建構的VR虛擬實境嗎?打開所有側窗,懷疑立即被趕走,真材實料之餘而且不是只靠音量或浮誇的backfire聲取勝,而是油門和轉速只需有些高低差別,四支尾喉已能朗讀出一大堆woo、boom、wah等不同單字,彷彿比WhatsApp的emoji表情更豐富。香港一街都是SUV,面目開始模糊,Levante馬力並非業界最強,但單靠一把好聲音,已能與別的對手互相劃清界線,在合法車速之下又是另一種享受。

車外面的聲浪有點大,在人多地方把Sport掣關掉,車廂又變返只餘下頻率只有幾個Hz的廢氣排放聲,但也能斯文地提示大家它的馬力生產器和四條排水渠是意大利正貨,同時間不會打擾乘客聽音樂講電話。要靜的時候,這部車連胎噪也懂得乖乖收聲,一下子又如同變回高性能豪華房車。

用藍牙聽音樂,這套音響不求隆胸式過大失實的重低音,只求左右分音明確和音色精巧細緻,這種音響才不會令人開長途車或塞車時煩膩。唯一是空調在auto時即使調到高於20度,風扇也經常掛起強烈季候風,稍為干擾了聽音樂的雅興,要手動把風量降低,免得阿媽話有頭風。

計載人空間,超過五米車長換來的是後座好環境,膝位多、無需頂頭、側窗夠大兼且有天窗,而且有冷氣口加兩個USB。要把椅背變成車尾箱的一份子,由於沒有電動收摺而且椅背有點重量,一開一收時就要花點氣力推拉。無論前座後座,椅子的皮革包裹得像新鮮出爐麵包般光滑飽滿,側翼和硬度剛好在可以固定乘客,又不至於夾到失去活動自由。

15.6L/100km油耗來自於高速公路約佔行車里程一半,大部份時間棄用Sport mode。至於停車時引擎龜息時間不太長也不太短。Auto start/stop設有記憶,夏天每朝開車返工,再不用次次一上車即刻手動地除之而後快了。 
上層那個圓關乎音量,下層控制中央顯示屏的cursor。如果加個獨立的靜音及前後選曲掣就更妙。
估歌名時間:軚盤前面所顯示中文歌是甚麼?答案請在中央顯示屏尋找。兩個屏幕的中文程度似乎有所參差。
傳動槽「佔中」情況只屬輕微,意味後座被夾在中間的那位朋友,請把屈腳抱膝的高深動作留返下次高台跳水再表演。
多媒體資訊系統能操英語及簡體中文,要用中文地圖導航必須放棄英籍,將全個OS變成簡體,唯顯示香港地名及手寫輸入時卻又回復繁體。手寫輸入認字力不弱,搜尋街名本領卻一般。另當去到重要路口,這個模擬路牌非常像真。
手枕儲物格深如水井,可收容兩支水外,冷凍吹風功能時刻為大家供應冰凍奶茶。不飲茶的話,大大部的full frame單鏡反光相機加兩支長鏡一樣有位放。
長闊高三維足、洞口可食四方,巨型如單車也無需肢解斬件,原隻入洞,而且地面全平,提存行李即時就手。
車門照在地下的車章面積夠大,除了有廣告效用,在黑媽媽的郊區落車不怕叉錯腳落溝渠或踩中牛便便。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8年9月 第120期

Maserati Levante S GranSport規格
上次測試日期:2018年1月
行車里程:277km
實測油耗:15.6L/100km(官方:10.9km/L)
引擎:2,979c.c.V6 twin turbo
馬力:430匹/5,750rpm 
扭力:59.1kgm/5,0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8前速自動波
售價:$1,488,000(基本車價)
每月供款:$40,325(36期/首期一成/HP)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