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br/>高科技家庭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Volkswagen Golf
高科技家庭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Oct 2019

第八代Volkswagen Golf身懷不少科技,令這款家庭車感覺高級了許多。

 

新一代Volkswagen Golf車身設計好不好看真是各花入各眼,個人認為至少有點點科幻感,等一等,我只是説車頭造型,車側和車尾仍然用簡單線條描繪而成,不難看,只是有點沉悶。用MQB底盤,體積為4,284 × 1,789 × 1,456mm,長度和高度都略多少少,闊度就略減了10mm。

汽油引擎分別有1.0公升三汽缸TSI及1.5公升直四TSI,它們各有兩個動力輸出,1.0有90匹和110匹選擇,而1.5有130匹和150匹。除了90匹的1.0公升引擎外,其餘都配48V mild hybrid系統(eTSI)及七前速DSG波箱。這個48V mild hybrid除了令重啟引擎及起步反應更順暢敏捷,亦可以在引擎關閉時提供動力給車輛滑行。另外亦都有plug-in hybrid(eHybrid),同樣有兩個版本,一款是204匹的普通版,另一款是245匹的GTE,兩者都用全新13kWh鋰電池,配1.4公升TSI引擎,六前速DSG波箱,兩款皆未有公開純電續航行距離。

車廂的改變比車身大。首先10.25吋電子錶板是標準配備,然後中控台有一個全新的8.25吋輕觸式熒幕,這方面有點像Mercedes-Benz A-Class。從前用來開關頭尾燈的旋轉制亦轉成電子panel。沿用了一段長時間的招牌波棍頭終於換新款,外型似新Porsche 911的款色。整體佈局幾新鮮,感覺終於擺脫了過往平平實實的設計束縛。另外Apple CarPlay同Android Auto都是標準配備,超正。高級版還有三區恆溫冷氣,雖然不是什麼新東西,但通常在較高級的汽車內才會見到。

Golf MK VIII是Volkswagen旗下第一款車用Car2X系統,它是一個線上資料傳輸系統,與來自800呎範圍內的車輛或附近交通建設交換資訊,從而了解周遭環境,得知那兒有交通意外、塞車、整路等等。新的語音系統亦首次應用在這車上,只要講句「Hello Volkswagen」就可以叫個助手出來候命。系統內置了eSim,因此可長期保持上線。今代不會再有e-Golf,因為ID.3己取代了它的地位,而GTI、GTD、Golf R都將會出現。

車尾的「Golf」置於廠章之下。
R-Lin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