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3<br/>第三部熱賣平民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Volkswagen ID.3
第三部熱賣平民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0 Sep 2019

Volkswagen第一部純電車ID.3終於面世,首先想說……車名有點蹺口,哈,而ID.3作為Beetle和Golf之後的第三部重要車款,到底有何賣點呢?

Volkswagen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全新Volkswagen ID.3,「3」字代表廠方視之為Beetle和Golf之後的第三部重要車款,屬ID系列的第一部作品。此車是首部採用全新電動車底盤MEB的汽車,外形是傳統五門揭背車,體積大致上跟Golf一樣(較之長3mm、闊10mm、高60mm),輪軸距2,765mm(長過Golf 145mm),只少於Passat 21mm,尾箱空間有385公升。

新車總共有三款型號,標準版是45kWh,充滿可續航330km(WLTP),表面睇數字已比e-Golf(35.8kWh;300km NEDC)可取;上一級是58kWh,可行420km,只適用於ID.3 1st Launch Edition;頂級版是77kWh,里程為550km,用100kW快叉可於30分鐘充到290km所需之電力。性能表現方面,初推出的58kWh版本馬力有204匹,扭力31.6kgm,但暫未有0-100km/h的加速數字,極速將電子限速至160km/h。

ID.3 1st Edition普通版已包衛星導航系統、電暖前座和軚盤、18吋胎軨等, Plus版則配後泊鏡頭、keyless、後座兩個USB頭、19吋胎軨等,最貴的Max版就有齊AR head-up display、Beats音響、全景天窗和20吋胎軨等。車廂設計簡約,是否有時尚感則見仁見智,中控台有個10吋mon,有語音控制功能(說「Hello ID」可喚出語音助手),個人認為看起來有點bulky,不夠型,儀錶是個細mon。ID.3車價為€30,000起,將於今年11月開始生產,據講至今已收到超過30,000張訂單。

 

踩油是Play,迫力是Pause……好合理。
ID.3軸距長過Golf,但睇相後座又不算太闊落。
Volkswagen新logo……你睇得出嗎?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