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Z定86揀棍波多?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BRZ定86揀棍波多?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3 May 2019

美國Subaru BRZ車主揀棍波的比率高過Toyota 86,甚至高過Mazda MX-5……

大家可能已經聽過美國的棍波車比例極低,而會開棍波車的人數亦遠低於歐洲,大車廠例如Audi、寶馬和Jaguar都減少向美國市場輸入棍波車。有趣的是,Subaru早前向Autoblog透露,就美國市場而言,2018年78% BRZ車主買棍波版,對比豐田的同期數字,只有33% 86車主選棍波,比BRZ足足少一半。BRZ和86明明是孖生兄弟,同樣一年賣出三千多接近四千部,何解兩者分別如此大,難道是品牌效應?驚喜陸續有來,更意想不到的是BRZ棍波的比率原來比萬事得MX-5更高(軟篷揀棍波的有76%,硬頂有52%)。如此看來,似乎Subaru BRZ最得美國純種跑車迷歡心喎。雖然BRZ揀棍波的比例高,但仍然不及WRX的90%,當然,數字已包括棍波限定的WRX STI啦,哈,不過揀CVT的仍然有10%……接下來,緊隨BRZ後的就是8%的Impreza,還有6%的Crosstrek和3%的Forester,但現在2019 Forester都沒有棍波版了。唉,當各大車廠品牌宣布全面電氣化大計,我們只好慶幸市面上仍有棍波車(香港有這些行貨棍波),好讓堅持玩棍波車的車迷能夠繼續享受原始的駕駛樂趣……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