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棍生還者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香港行棍生還者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Aug 2018

上星期TG收到一個很傷心的消息,就是Audi宣佈將會在2019年停止供應美國所有棍波型號(其實現時美國只有A4A5 quattro型號有棍波出售),原因是美國選擇棍波的顧客愈來愈少,廠方就以A4為例,美國總銷量之中只有5%車主選擇棍波型號。

哩個消息令到TG班同事仔好驚香港棍波車都會慢慢被消失,所以忍不住聯絡了一班代理八卦下究竟香港現存買到的行貨棍波新車有邊幾款。唔知有邊架你都想擁有呢?定大家已成為「棍冷感」的一份子,對棍波車再沒有興趣呢?

BMW 120i

仍然保留尾驅佈局的寶馬1系,剛剛代理引入了一批120i Manual M Sport Edition棍波版,配2.0引擎已經有184匹,雖然不是甚麼強勁型號,但包保好玩。


BMW M2

寶馬M2以及更強勁的M2 Competition,仍然可以選擇6速棍波型號(有自動補油功能),M2車身嬌小本身已靈活又好玩,M2 Competition改用M4引擎,410匹馬力應該超快。


Ford Focus RS

天生只有棍波型號供應,Focus RS明顯是針對hardcore駕駛人士而設計,350匹馬力兼屬四驅佈局,是Ford近年誠意之作。


Honda Civic Type-R

同樣只有棍波的Civic Type-R,來到FK8真正回歸Civic底盤,車尾改用雙搖臂懸掛車尾穩定了不少,而且坐得更加舒服。值得一提它加入了自動補油功能,可以懶一點去拖波了。


Honda Jazz RS MT

本田代理趁Jazz facelift時,特別引入了30架棍波版Jazz RS,問過代理棍波版仍然可以與他們聯絡,如果有一定數量訂單,會考慮再次引入。


Kia Stonic

SUV選擇花多眼亂,但如要選擇棍波SUVKia Stonic這架小型crossover便是「the one and the only one」。它配1.0公升直三turbo引擎,波箱竟是6速貨色,真心有heart


Lotus Elise

蓮花當然有棍波啦,入門有220匹嘅Elise Sport,車重只有845kg,雖然爽快感覺未至於好刺激,但原始感已勝於一切,單論操控其實已經好好玩。


Lotus Exige

想再好玩少少又有更多速度感,便要選擇Exige了。入門Exige 350已備有3.5公升V6引擎,馬力達345匹,重量稍為高一點,也只是1,125kg,配6速棍波0-100km/h只需3.7秒,駕駛者需要多點技術。


Lotus Evora

車身稍為大一點兼有2+2座位的Evora,入門的Evora 400顧名思義有400匹馬力,它有棍波及自動波選擇,但請放心選擇棍波,Evora本身已是最舒適的蓮花,若再選自動波,那請不如別選蓮花吧。


Mazda MX-5

今代MX-5回歸輕盈一族,當然要揀架棍波版先至是perfect match,棍波板仲有Bilstein吸震筒,還考慮自動波?其後facelift版更會把馬力提升至181匹,是不是相當吸引?


Mini

其實Mini現時所有型號都可以special order棍波版本,小至三門Mini Hatch、大至Countryman都可以,之不過你要等佢坐船過來。如果落showroom訂車,不妨問問sales同事要多久。


Porsche 911

保時捷都有部份車款可以訂棍波型號,當然911都有份,無論911 CarreraCarrera T911 Targa911 GT3都可以訂棍波型號,個自動補油功能真係可以令棍波新手變身成車手。至於911 TurboTurbo SGT3 RSGT2 RS就只有PDK自動波選擇了。


Porsche 718

強調平衡操控性能的中置引擎保時捷718型號,不論開篷Boxster抑或硬頂Cayman都可以訂棍波型號,正呀正呀!


Suzuki Jimny

成為近期熱話之作的Suzuki Jimny,樣靚不在話下,有真正越野性能才叫人最興奮。代理表示行貨Jimny會提供棍波型號,難怪showroom未有樣版車已經收到大量訂單。


Suzuki Every Van

K-Car實為Suzuki拿手之作,而旗下港版的Every Van的骰小貨車,代理表示也有棍波選擇。TG覺得細公司用佢做公司車都幾好,而懂得駕駛棍波的員工,老闆也要好好珍惜。


Subaru WRX STI

富士的WRX型號之中,頂級的WRX STI只有棍波選擇,難掩其天生熱血的個性。小改款的WRX STI在懸掛上花了不少功夫在舒適度,配合拿手的四驅系統,其實操控並不困難,誰說掃把佬的棍波車一定是狂野暴躁?


Subaru BRZ

跟豐田86是孖生兄弟的富士BRZ,也與86同樣提供了6速棍波型號選擇。可是豐田代理表示86已經停售,所以只有富士的BRZ仍然供應香港。


Renault Megane RS

加入4Control四輪轉向的新一代Renault Megane RS即將抵港,但已知輸港RS普通版只配EDC自動波,而棍波版只會隨Throphy版附上,但Throphy版抵港時間仍未確定。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