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 Jesko<br/>首破時速300英里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Koenigsegg Jesko
首破時速300英里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7 Mar 2019

之前車壇裏最高速度紀錄保持者為Koenigsegg Agera RS,在2017年創下的277英里(446公里),成就如此輝煌成績的Koenigsegg當然沒怠慢下來,在日內瓦車展上給大家一個驚喜,推出全新超跑Jesko,這部車在模擬測試中錄得超過300英里(483公里)的記錄,現在Koenigsegg所需要做的,就是找條大直路向世人展示一下這部新車的身手。

Koenigsegg Jesko身懷Agera身上的5.0升雙渦輪V8引擎,馬力高達1,578匹。(放大圖片)

Jesko其實是總裁Christian的父親大名,當年在Christian 22歲的時候,Jesko跟他聯合打造了一家超級跑車品牌,而全力打造這輛Jesko,便是Christian感謝父親的最高敬意,而這個名字也一直保密,直到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才正式公布。

重溫TG片段: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bit.ly/2Xun6RY

Jesko身懷一副用在Agera身上的5.0升雙渦輪V8引擎,廠方在Jesko換上了輕量化曲軸,能使它達到更高的8,500轉,這具引擎在無鉛汽油下能輸出1,262匹馬力,如果用上E85生物燃料,馬力輸出則能高達1,578匹馬力及153kgm扭力。

車廂屬非一般的特級超跑設計。(放大圖片)

問題是為了因應Jesko強大的輸出,工程師決定不採用現成波箱,而是自己打造一副專屬於Jesko的變速箱,這全新出產的波箱除了更聰明、體積更小之外,重量還比Chiron的那套波箱輕上90公斤,而這套新世代9速多離合波箱則被冠上Light Speed Gearbox之名,結構有點像單車,前面有三個大齒輪,後面有七個齒輪,能達到21種組合,裏面有兩組三個共六個離合器任君選擇任意組合,因此,能從一個檔位任意跳到其他檔位,這聽起來已經相當厲害。

為防止加速後座力前傾,Jesko前部還配有一個高壓減震系統,碳纖維車身比現有的Agera長上40mm及高22mm,騰出更好的乘座空間,新車有後輪轉向的輔助,而換上Koenisegg有史以來最輕的碳纖維輪圈,前20吋後21吋,只重7.7及5.9公斤,每個輪圈是手工製作的,這件藝術品製作時間需時40個小時,美是沒,只是出手闊綽的大老闆們要額外花65,000美元才能任性的把它擁有。

9速多離合波箱則被冠上Light Speed Gearbox之名,能從一個檔位任意跳到其他檔位。(放大圖片)

在外觀上,Jesko身上擁有相當肥大的擾流套件及大尾翼傍身,尾翼能在每小時155英里(250公里)提供約800kg下壓力,而在每小時171英里(275公里)提供約1,000公斤的下壓力,相當了得。全車重量剛剛超過1,400kg的Jesko,就算是下壓力較低的版本,在虛擬測試中,都能在每小時300英里(483公里)下製造出達500kg的下壓力。

高性能及操控的極致表現絕對是造超跑的宗旨,Jesko當然也不例外,對於車廂內高科技奢華配備自然就不會鋪陳太多,既使如此,Jesko依然保有基本的電子娛樂系統,例如:CarPlay娛樂系統、USB充電座及無線充電座。另外可以option G-Force儀錶。

Jesko的尾翼能在每小時155英里(250公里)提供約800kg下壓力。(放大圖片)

 

Koenigsegg預計只生產125部Jesko,每年產量約40至50部,跟之前銷售的25部Agera RS及80部Regera相比,Koenigsegg這次可說是誠意十足,目前官方售價達到300萬美元未連稅,看來Jesko無論對於Koenigsegg或是Christian都是相當迷人的父親節禮物。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