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30<br/>Crossover之無限輪迴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azda CX-30
Crossover之無限輪迴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6 Mar 2019

全新Mazda CX-30是介乎CX-3和CX-5之間的crossover SUV。何解不叫CX-4?皆因此車獨賣中國市場囉。

萬事得早前透露日內瓦車展會發表新款crossover SUV,當時不少外媒都估計廠方會推出新一代2020 Mazda CX-3。萬萬估不到,廠方發佈的是全新crossover Mazda CX-30,連命名方式也相當估佢唔到。按體積計,CX-30的定位在CX-3CX-5之間,採用與2019 Mazda3相同之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底盤,所以車身明顯比CX-3大得多,車長4,395m,車闊1,795mm,輪軸距2,655mm。動力系統方面有Skyactiv-G四汽缸和新款Skyactiv-X四汽缸汽油引擎,亦有1.8柴油版,配6速手波或自動波箱。全部電油版均搭載M-Hybrid系統(mild-hybrid),結合電動摩打和24V鋰離子電池,以改善油耗。廠方雖未公佈此Skyactiv-X引擎的性能表現,但以新型Mazda3的數據推斷,輸出應大約為178匹。

速睇Mazda CX-30 vs CX-3:

車頭:

車尾:

車側:

車廂: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