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3 Special<br/>落雨先至來出車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Mazda CX-3 Special
落雨先至來出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Nov 2017

打完八號風球開車出去兜兜,西貢公路至西沙路災情嚴重,有幾個位塌樹並且通地散滿粗樹枝,彎位camber積水浸了一條行車線。沒有四驅的Mazda CX-3好少理,單邊車身輾過水塘時,駕駛者雙手即使離開軚盤像藤原文太拿支煙出來點,相信照樣走直線。

WORDS & PICTURES: 歐陽國安

駛過路中心的樹丫時車底沒有將之帶返屋企停車場並留為紀念。要走過對面線線避東避西,車身細細也易於處理。這種尺寸的crossover相比矮小揭背車或大型SUV的好處,打一次風就澄清了,多謝帕卡。如果我是住在路窄多車的村屋再加天公發怒,相信更加會明白。

這部Special版的配備屬於中級,對下還有High版。憑一萬元可換取的,最有用是keyless、軚盤轉檔撥片和天窗,大兩吋的18吋輪圈是否有用就見仁見智。有買家不捨得這一萬元的話,我願意借給你,總之Special版把駕駛者要有的差不多全部集齊。對上一級的i-Plus版,椅子由假皮和手動椅變成真皮和電動,音響追加為Bose,再加幾種自動煞車及行車線偏離的安全系統。車價加多三萬,要諗諗。

CX-3有幾個敏感部位,引擎上斜時有如患了急性氣管炎,呼吸聲浪驚人,同時車胎遇上某些路面物料時會變成四件樂器。在敏感時間之外,行車其實好安靜,有種高級感。廿四萬有這種泛用性及配置,車廂用料不算昂貴但設計不似一般日本車幼稚,追求實用之餘還多了點點成熟感。

後座空間剛剛夠,沒有頂膝頭,至於側窗把口張到最大時會是如此。
即使不用泊低中排,也剛好容納到巨型雲梯一條,大喼何懼之有?
天窗、恆溫冷氣、電摺側鏡、自動頭燈和水撥是Special版標準,數來數去只欠行車時自動鎖門。
後座沒有冷氣口,不過中央屏幕下面暗藏小風口一個,可與後座朋友分甘同味。
好消息是手枕暗格剛好吞入5.5吋電話,壞消息是拉手掣時會頂手頂腳,下面杯架亦無法一展所長。不過好消息是手枕可拉起,壞消息是內裏東西會東歪西倒。
司機隨身物件能覓得的安置區不多,這個位置留待手機有朝一日能夠對摺成紙巾尺寸時,應可派上用場。
可顯示中文歌名,音響質素用iPhone播的話可以收貨無需退款,用小米就無神無氣。
尾門掣十個人有九個都要摸一餐才找得到,另右面有多一個掣可以控制側門鎖。
掉轉計即是9.4L/100km,經歷過大塞車及颱風後水浸路等考驗,油耗偏高。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7年11月 第110期

Mazda CX-3 Special規格
上次測試日期:2017年9月
行車里程:217km
實測油耗:10.6km/L(官方:16.4km/L)
引擎:1,998c.c.直四 
馬力:156匹/6,000rpm 
扭力:20.8kgm/2,800rpm
傳動:前輪驅動 六前速自動波
售價:$239,900 
每月供款:$4,499(54期/首期 $26,989/利率2.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