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500e</BR>最靚仔電動車得主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Fiat 500e
最靚仔電動車得主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Jan 2022

在香港仍有Fiat官方代理的年代,隨時可在街上見到Fiat 500的蹤影。

 

成功把古典造型活化是原因之一,縱觀車壇能有此成就的,除了Fiat 500MiniAlpine A110之外實在不算太多。造型以外,廉宜的車價及輕巧駕駛感,以及設有手排選擇也是在香港能見度不低的源頭。

來到電動車年代,香港的Fiat代理仍然落空。TopGear甚少測試在港沒有正式代理的新車,這輛Fiat 500e電動車則是例外,編輯少不免對電動化的500十分好奇。有別其他車款電動化後大幅改頭換面,Fiat 500e保留了Fiat 500最標誌的元素──圓圓線條、短車頭、簡潔設計,甚至動力上保留了2008年開始的頭輪驅動佈局,其造型可說是最漂亮、最有個性的電動車之一。

駕駛感方面,速度雖不至於令人眉飛色舞,Fiat 500e的車重亦令它對路面凹凸反應變得敏感,不過意大利小車一向的活潑感依然,行車時繼承了上一代Fiat 500在路上蹦蹦跳跳的感覺。唯無可避免的是電動車的售價必然比當年的引擎版貴一大截,而且車廂實用空間始終甚為有限。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