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頭文字D》神車</BR>Toyota AE86有何神技?

《頭文字D》把Toyota AE86捧成是甩尾神車,事實上,Drift King土屋圭市用AE86玩出風格獨特而又風靡全球的飄移駕駛技術,令AE86成為JDM其中一款熱門之選。

 

在九十年代初的Corolla Levin或Sprinter Trueno,即AE86,確實是豐田很用製作的跑車,配備的4A-GE引擎更豐田九十年代的著名作。今次,很難得找來了一款Corolla Levin(AE86),屬全完全作品,沒任何改裝,讓龍Sir同Edmond可以體驗最原始的AE86是怎樣的一款跑車。另一款是Sprinter Trueno,揭燈,有《頭文字D》示樣的改裝,最精彩之處是配備了20活瓣的A4-GE引擎,馬力有160匹。同一款車,兩種外形設計;同一系列引擎,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汽缸頂設計,馬力輸出也大相逕庭,它們走在同一山路上,究竟有何分別?大家請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