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 Mazda 323 GT-R</BR>香港超罕有JDM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1992 Mazda 323 GT-R
香港超罕有JDM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Sep 2021

Mazda 323 GT-R這個型號,相信不少香港車迷也不知道。

 

在網站搜尋JDM,也不容易找到Mazda 323 GT-R(323另名稱為Familia)這款210匹引擎,四輪驅動的小跑車。八十年代開始,日本汽車業如日中天,資源多,創意無限大,不少車廠更劍指世界級汽車賽事如Formula 1、Le Mans和WRC,萬事得在早年用RX-7參加各種國際賽事,也曾參加越野拉力賽,因WRC改變賽例,令車廠改以量產車型參加Group A,Mazda 323 GT-R就是繼Mazda 323 AWD和323 GT-X之後於1992推出的另一款WRC homologation生產車。據聞,香港只有323 GT-R,再加上生產數目只有二千餘部,只作日本本地發售,難怪連龍Sir和Edmond都不認識這車。今次有幸得到車主借出此罕有JDM,龍Sir和Edmond試車之餘,也談談除了愈賣愈貴的JDM汽車,90年代日本跑車還帶給世人甚麼非物質文化遺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