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國市場<br/>電動車銷量超越棍波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2019年美國市場
電動車銷量超越棍波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Feb 2020

棍波車銷量一年比一年低,原來上年美國電動車更首度好賣過棍波車……

大家都知美國極少駕駛者懂得揸棍波,但估不到棍波車銷售數字已於過去一年被電動車超越。根據Green Car Reports的報告,美國於2019年總共賣出約1,700萬部新車,其中棍波車佔銷量1.1%(少於20萬部),而電動車就佔1.6%。

這個結果其實算是意料中事,畢竟愈來愈少車廠提供棍波,不單止Toyota SupraSubaru Impreza沒有棍波,連MiniAudi都表明放棄美國的棍波市場。回望2018年,棍波車好賣過電動車僅僅0.1%(1.6% vs 1.5%)。

比較得意的是,Green Car Reports認為車主並非捨棍波而取電動車,反而是電動車的one-pedal driving和動力回收系統之類重燃他們對駕駛的熱情。不過呢,棍仔死忠也不用灰心,純種棍波車仍然有Mazda MX-5、Toyota 86 / BRZ、BMW M2 CSPorsche 911 / 718,仲有新出的Toyota GR Yaris等等。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