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320i M Sport</BR>揀3系你要知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BMW 320i M Sport
揀3系你要知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Oct 2019

今次借寶馬320i揸了一個weekend,主要想了解下新款3系在舒適度和空間提升的同時,還保留了多少所謂driver’s car的元素。

 

今代寶馬3系已推出一段日子,我們都試過好幾次,想知詳盡的試車報告可以睇返《TopGear 極速誌》的127(海外試車)129(本地試車)期,又或者上我們的網站摷摷。先講少少背景,這部320i是M Sport版,賣$499,000,比普通Sport版貴5萬,設備上除了一些M Sport的裝飾,也包括18吋鈴、M Sport軚盤、前座sport seats、M Sport懸掛和制動。

這幾天接載過幾批朋友,每次都會問後座後得舒不舒服,答案都幾一致。空間上,大家都覺得正的,腳的伸展空間很多,座姿也舒適,記得上一代F30的後座十分標準,即是仍在D-segment房車的框架內,不越雷池一步。但今代軸距加碼,空間也加碼,而且加得相當明顯,幾乎升了半個車系,純論空間有潛力改名做3.5系,哈。

不過,另一口供一致的地方卻非好評,個個都話後座好「櫈」,跳動太多。我也試過330i的M Sport版,記得懸掛同樣偏硬,但未至於過份,反而這部320i的跳動幅度較大,這就有點奇怪。用了M Sport懸掛,彈弓的確硬,車內感受到的頓挫和密度都高,好多時連前座都感受到後軸的反應,對平日行車的舒適感打了折扣。就算是東區走廊,每過一次路面接駁位都會明顯跳一跳,較為快時遇着彎位,甚至會拋一拋。反而走上荃錦公路盡情揸,又會覺得無大問題,跑起來貼貼伏伏,非常滿意。最後的結論是,如果揀3系,入門款320i配M Sport懸掛未必是黃金組合,因為我覺得揀得320i,要求舒適性與駕駛感之間的平衡,不會太則重於後者,反而去到330i或更高階型號,加埋支撐力更強的M Sport懸掛會合理一點……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