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e<br/>量產車都有鏡頭側鏡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Honda e
量產車都有鏡頭側鏡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9 May 2019

關於Honda e有兩則新聞:一是量產車正式在英國、德國、法國和挪威預售,二是此車將標準配備原型車的鏡頭側鏡……個款似乎仲型過AudiLexus喎。

不少車的原型車造得有型,到量產時卻變得平實,像Honda e這般量產車似足原型車的確實難得。本田宣布量產Honda e將標準配備鏡頭虛擬側鏡,代替傳統的實體側鏡。其實以鏡頭代替實體側鏡並非第一次,AudiLexus已先後發表過,本田這套亦跟e-tron的側鏡有點相似,同樣利用車門側的後視鏡頭把影像傳至中控台兩旁的螢幕。此鏡頭側鏡闊不過輪拱,故出入窄路也不怕揩花。另外,鏡頭可選「正常」或「廣角」模式,兩者分別可減少約10%50%視覺盲點,而此鏡的空氣阻力相較於傳統側鏡低90%,風噪也較少。

Honda e鏡頭側鏡系統影片:

事實上,本田第一部電動車Honda e在歐洲幾受歡迎,據講有意購買的客戶已超過25,000人。此車外形帶點復古味(源於初代Honda Civic),車廂卻相當有科技感,車長3,895mm,體積接近BMW i3Renault Zoe。量產車續航距離為約200kmWLTP),後輪驅動,30分鐘快充80%,定位為城市電動車,有五種顏色選擇,車價暫時未知,估計約為£25,000£30,000,如果香港入Honda e,再有埋鏡頭側鏡就型啦……

重溫TG解構Honda e原型車影片:


Honda e將標準配備鏡頭側鏡,取代傳統側鏡。(按圖放大)

兩邊側鏡鏡頭的影像,會直接顯示在中控台兩邊的螢幕。(按圖放大)
Honda e在歐洲幾受歡迎,據講有意購買的客戶已超過25,000人。(按圖放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