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你看歷代Speedster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同你看歷代Speedster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0 May 2019

大家都知道Porsche Speedster並不是甚麼新事物,開篷,齋版的cabriolet是也。

356 Speedster(1954)

Porsche第一部Speedster在1954年誕生,本來Porsche都沒有打算要造這部車,是美國Porsche的進口商知道這部齋版開篷很有市場,游說德國廠方打造這部車。356 Speedster與Cabriolet開篷版共用同一個車體,但擋風玻璃的傾斜角度更大更短,整部車的設備也更少。但當年正值愈平愈好的心態的年代,售價$3,000美元有找。這一代Speedster最強勁的版本是356 A 1500 GS Carrera GT Speedster,亦是第一部突破200km/h的Porsche。


G-model 911 Speedster(1988)

G Model Speedster的總產量有2,103部,其中有161部是用比較窄身的Carrera車身而其餘的就是用Turbo的wide-body車身。和356生產理念一樣,擋風玻璃更斜更短,配備亦儘量減少。它的頂篷是用人手操作的,埋藏在座椅後方的巨型泡泡狀屁股內。


964 Speedster(1992)

它的總產量只有930部,大部分都是用基本型號的窄車身。這一代的Speedster有多齋?數給你聽一下,沒冷氣、沒電窗,沒氣袋等等。但得到的是一張有特別縫線,由911 Carrera RS移植過來的座椅和更容易操作的手動頂篷。


993 Speedster(1995)

這部真的是十分罕有珍貴,全世界只有兩部。一部是綠色的,用的是窄車身,配自動波箱,由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所擁有。而另外一部就是圖中的這部銀色,用wide-body車身和配棍波的Speedster,是廠方特別為喜劇演員Jerry Seinfeld打造的。


997 Speedster(2010)

一跳就跳到997代了,因為996代的911並沒有生產Speedster,所以全球只有兩部的993 Speedster和眼見這部997 Speedster的誕生相差了15年時間。這部車的出現是為了慶祝Porsche Exclusive分支成立25週年,總產量只有356部,售價高達€201,682歐元。


991 Speedster(2019)

經過好幾個月,一些似是看到又看不到的吊癮照片一直洗板後,991代的911 Speedster終於面世。售價定在£211,599英鎊,足足比911 GT3的售價多出十萬英鎊。這部Speedster是991代911最後的產品,它基本上就是GT3的開篷版,配一副四公升平六引擎,有509匹,只有棍波選擇,是車迷值得開心的佈局!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