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電動車新世代<br/>平價篇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2019電動車新世代
平價篇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8 Mar 2019

省油應該都是買電動車代步的主因,這次TG想要告訴買家市面上有那幾部現有及最近推出的新車可以全面免除首次登記稅,做一個精明的買家。

2019年現有的平價電動車

Hyundai Ioniq Electric (放大圖片)

Hyundai Ioniq Electric(放大圖片)

Renault Zoe ZE40 (放大圖片)

Renault Zoe ZE40(放大圖片)

Volkswagen e-Golf (放大圖片)

Volkswagen e-Golf(放大圖片)

BMW i3s (放大圖片)

BMW i3s(放大圖片)

2019年推出

韓國

Hyundai和Kia這對韓國姊妹都決定在這個級別分一杯羹,剛推出的Hyundai Kona Electric和Kia Niro EV在定價上也非常接近,準備來一場血拼。它們的體積相當接近,Kona Electric比Niro EV稍為短一點點,但前者比較重。它們的電池供應商也不同,Kona Electric用LG電池,而Niro EV則用SK Innovation所製造的。

過去可選擇的電動車品牌都不多,這兩部車推出後令入門級數的電動車多了一個選擇,而選擇多未嘗不是好事,只是要看看香港人到底對韓國電動車的接受程度有多高。

Hyundai Kona EV(放大圖片)

Hyundai Kona EV(放大圖片)


Kia Niro EV(放大圖片)

Kia Niro EV(放大圖片)

日本

Nissan Leaf可以說是電動車的先鋒,有2010年推出至今全球已經賣出超過35萬部,是世界上最好賣的電動車,來到第二代,不但馬力有着明顯的增長,從110匹到147匹,續航能力也加強了接近40%。新車更加入了e-Pedal(利用一個腳踏同時控制加速、減速並且完全停定)和ProPILOT半自動駕駛系統,提升了它與對手之間的抗衡力。在芸芸對手中,Leaf的續航力似乎是最弱,事實上,它還有一個e+版本,滿電可以行385公里(WLTP),但香港並沒有引入。在香港售賣的Leaf價錢定位夾在以上四部韓國車的中間,在價錢和數字上沒有特別吸引,但車廂空間都比它們大,要實用的可能Leaf是更好的選擇。

Nissan Leaf(放大圖片)
Nissan Leaf(放大圖片)

美國

Tesla的Model S和Model X曾在香港賣得成行成市,Model 3會大賣應該也都是意料之內的。當你以為Model S和Model X的內裝已經夠簡潔?那Model 3的絕對會嚇你一跳,在中控台上除了一個大屏幕外幾乎找不到一個按鈕。在政府修例後Tesla的售價最便宜都超過100萬,這次引入Model 3絕對吸引力十足,聽廠方說入門型號Long Range RWD透過一換一計劃的售價大約在36萬左右,有沒有心動呢?雖然香港的官方售價還沒有公佈,但TG透過美國Tesla的官方售價加上運輸署推出的指引算一個約莫售價給你們參考!

*以1美元=7.8港元及連稅計算

Tesla Model 3(放大圖片)

Tesla Model 3(放大圖片)


總結

總括來說,雖然Telsa Model 3 Long Range RWD預計約36萬的一換一售價比其他對手高幾萬,但在數字上和性能上都更勝一籌。不知道Model 3會不會能令曾經吒咤一時的Tesla重新掀起一股熱潮呢?讓人十分期待!

電動車首次登記稅的新寛免及「一換一」計劃安排:http://bit.ly/2SFWkTh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