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Plug-in Hybrid時代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Audi Plug-in Hybrid時代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1 Mar 2019

日內瓦車展將近,Audi率先在車展前透露將推出Q5、 A6、A7同A8 的新Plug-in Hybrid型號。

這四個車款都會配上14.1kWh、放在車底的鋰離子電池,提供40公里的純電動行駛里程,透過7.2kW的Wallbox充電器充電,從零到滿電大概需要兩個小時。

Audi Q5A6A7的Plug-in Hybrid型號將有兩個動力選擇,分別是兩公升直四turbo(50 TFSI e)及三公升V6 turbo(55 TFSI e),配七速雙離合器波箱。而A8亦一樣有兩個動力選擇,分別是55 TFSI e 及 60 TFSI e,都是用三公升V6 turbo引擎,配八速自動波箱。以前Audi的混能車款叫e-tron,但現在e-tron只留給純電動車型使用。

跟時下很多電動車和混能車一樣,回收煞車的動力會轉化成動能,為電池充電。這四款車亦加入了兩個新的行車模式。在EV mode下車輛會盡量用純電力行駛,在Hold mode下就會盡量儲存電力供餘下的里程使用。

更多的資訊如動力輸出等將會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