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208<br/>最勁208是電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Peugeot 208
最勁208是電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Feb 2019

以上你看見的是全新Peugeot 208,有大新聞,有行全電的版本,還要是最高性能的版本。

 

全新一代的Peugeot 208承繼了上年推出的508房車的設計元素,尤其是頭燈和尾燈得造型,看上去挺進取的。來到這一代,208唯一的選擇只剩下五門型號,三門型號已經成為歷史。

推動行全電的e-208是一個輸出136匹的摩打,搭載一個50kWh的電池,廠方聲稱續航力超過330公里,0-100km/h加速為8.5秒,比它的汽油和柴油型號都要快。在充電方面,用一般的家用三腳插頭充至滿電需時超過20小時,透過家用的專屬充電器需要大約八個小時,如果透過快充充電的話,可以在30分鐘充至八成電量。

在實用性方面,它有一個app可以透過手機控制車內的功能,包括預設冷氣溫度等等,雖然這不是甚麼新科技,但在一部入門車可以看到這些功能確實令人覺得新鮮。在英國販售的e-280,電池有八年或10萬英里(約16萬公里)的保用期,以精打細算及換車速度快的香港人來說,估計不到八年和16萬公里就已經心癢癢想換車,那賣車時還在保用期內,易手價會否更硬淨呢?一般的改裝自汽油車型的電動車,譬如VW e-Golf,為了要放電池都會犧牲掉一點尾箱的實用性,但在e-208則沒有以上的情況,廠方在設計時已經考慮到電動版本電池擺放的問題,所以尾箱空間與汽油及柴油版的208一模一樣。

  

除了電動車型外,還有汽油和柴油型號的208選擇,它們比上一代輕了大約30kg,大約重1,250kg左右。汽油版本暫時有三款,配一副1.2公升三缸引擎,有75匹,100匹和130匹馬力選擇,在英國基本版配手波,亦可以option八速自動波。而柴油版本配一副100匹的1.5公升四缸引擎。

最近Peugeot 發表了一部超過400匹的混能508,用1.6公升的引擎,不知道日後208有沒有機會配上油電powertrain,創造出一些瘋狂的數字呢?208的更多詳情將在3月日內瓦車展公佈。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