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upra<br/>上代是神車的七個理由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oyota Supra
上代是神車的七個理由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an 2019

想知道大家為何如此期待新Toyota Supra,首先要認識上代A80有幾神。

Words: Paul Horrell / Translation: Luby Chow

故事要由90年代講起,當時是日本跑車的光輝年代,由本田NSX、萬事得MX-5,去到三菱3000GTO、日產300ZX以及豐田Toyota Supra,全都是由那時紅到現在的神級跑車。

尾翼

以1993年來說,Toyota Supra的尾翼是相當浮誇的,但它就是與全車的流線如此相配,甚至是點睛之作,配以主動式前氣壩,造出可觀的下壓力。


力量

多年以來日本車廠必須把本地跑車動力輸出限制於280bhp,Toyota Supra在日本市場當然遵守此規例,配3.0直六雙turbo,但一輸出國外就使用不同的turbo,並把輸出上調至326bhp,比當時的BMW M3還要強,力量接近Porsche 911 Turbo 3.6,造出0-97 4.9秒成績。新Supra?最勁340匹囉……


車重

豐田當年下了一番功夫偷輕Toyota Supra,馬力重量比甚至比Ferrari 358更佳。廠方選用鋁材打造頭冚、上懸臂和泵把支撐等,採用單出排氣喉,慳慳埋埋可抵消雙氣袋、電動座椅和其他配備的重量。Turbo版車重僅1,585kg。


駕駛

Toyota Supra配備循跡控制系統,當年就算BMW E36 M3都沒有;它又有ABS制動系統和限滑差速。當然,這些電子系統有它的極限。上代Supra的極速限於約249km/h,不過據講可以去到近290km/h。它操控準繩敏銳,路感一流。


儀錶

A80的儀錶出名是為駕駛者而設,近乎完全無視乘客,似足單座位賽車。轉速錶放中間,速度錶放左方,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各式按鈕佈局整齊如飛機駕駛艙,單是冷氣掣已有多個控制按鈕。


數量

A80日本生產期為1993年至2001年,英國僅賣了三年,總共售出600部,當時coupe銷情下跌,日圓升值,加上廢排規例,全屬不利因素,讓Toyota Supra成為罕有車款。


電影

Toyota Supra在不少電影中亮相,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定是《狂野時速》,圖中的Supra Paul Walker曾在第一集中駕駛,幾年前拍賣價高企。


隨着新Toyota Supra推出,大家又估下未來大受追捧的會是新款抑或舊款Supra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