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upra<br/>掛豐田名的寶馬?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Toyota Supra
掛豐田名的寶馬?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5 Jan 2019

等了又等,等了再等……這部新版經典跑車Toyota Supra終於現身。咦喂,寶馬嚟嘅?

Words: Luby Chow

相隔21年,第五代Toyota SupraA90)終於亮相,官方名稱為Toyota GR Supra,是豐田旗下賽車部門Toyota GAZOO Racing首部研發的全球車型。第一眼睇車身,難免聯想起不久前發表的新一代BMW Z4,我知我知,SupraZ4共用底盤與機械架構……也未免太似了。整體造型運用相當多線條與立體曲線,側面同樣有經典低重心、長車頭和短車尾的比例,空氣力學運用源自2000GT的雙弧型車頂曲線。車長只有4,380mm,跟Porsche 718 Cayman差不多,軸距僅2,470mm,比GT86還要短。靚與唔靚,見仁見智啦。

動力方面,新車採用BMW Z4 M40i的直六turbo引擎,輸出最大馬力340/5,000-6,500rpm,峰值扭力51.0kgm/1,600-4,500rpm0-100 4.3秒,快過Z4 0.3秒,相信主要因為車重相差40kg。前後重量分配為50:50340匹是甚麼概念?大概就是Porsche Cayman GT4BMW M2 CompetitionJaguar V6 F-Type的力量。另外日本市場亦有兩款直四turbo型號,一是與BMW Z4 30i睇齊的258匹版本,二是比20586仲細馬力的197匹版本。三款型號均配ZF 8速自動波箱,暫時沒有收到消息說會有手波版囉。雖說新Supra是豐田與寶馬合作的產物,但內櫳那陣寶馬味實在是……太過濃烈。整套中控台設計、iDrive資訊娛樂系統、冷氣掣、軚盤等,幾乎除了軚盤上的豐田logo,驟眼看根本就是3的車廂。豐田表示隨着新車正式發表,日本最快今年第一季就會開售。新車售價大約由52,695英鎊起。

Toyota Supra,究竟是掛豐田名的寶馬,還是得個Supra名的豐田?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