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LA<br/>新科技大曬冷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Benz CLA
新科技大曬冷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9 Jan 2019

引擎馬力暫時不是重點,皆因平治CLA還是新科技較有睇頭。

今次平治推出新款CLA,基本上似蘋果發佈會多過車展出新車,新科技才是焦點所在。

CLA是繼A-ClassGLE之後第三個採用新款MBUX資訊娛樂系統的車系,據講比A仔那套聰明。中控台佈局和A仔差不多,採雙螢幕設計,即中控螢幕和錶板螢幕可選7吋或10.25吋,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不用加錢,配大家耳熟能詳的「Hey Mercedes/你好平治」語音助手。官方表示系統現可支援更複雜的問題,舉例說可回答球賽結果、股票價格、計數,又或者普通知識型問題,如牛油果有幾肥,不過真實情況還是要試過才知。

另一個亮點就是智能氣氛燈系統,即新GLE那套。當感應器探測到你的手移向篷頂似乎想開燈,系統會自動着車廂氣氛燈。又或者當你伸手去後座要拿文件,系統又會用燈光照住你的手助你一把,你再郁手就會熄燈,據講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都work……農曆七月時膽小一點都會嚇親喎。此外,系統亦能分辨不同人的手勢,知道到底是駕駛者還是前座乘客需要按摩功能。

講返比較「車」的實際資料,今代車長為4,688mm+48),闊1,830mm+53),新底盤軸距亦加長30mm,達2,729mmCLA 250將採用2.0 turbo引擎配7速雙離合器波箱,有225匹。到五月正式上市時會有更多柴油和電油版本,亦有手波和四驅版,CLA 35 AMGCLA 45 AMG照道理也是例牌菜。

至於外形方面,早在上年平治推出新款A-Class房車時大家就覺得它和CLA好似,甚至思疑平治仲會否推出新CLA。現在睇真一點,CLAA-Class房車體積實在相差不遠,但講設計CLA的確比較年輕和sporty,特別是那coupe化的斜車尾,十足迷你版CLS

試玩A仔MBUX系統: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