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睇七大新亮點<br/>Mercedes-Benz GLE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速睇七大新亮點
Mercedes-Benz GLE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Sep 2018

新的一天開始,當然又有新的SUV現身。望望有咩新玩法先……

上星期平治發表全新純電EQ C,今個星期又有第二部,Mercedes-Benz GLE是也。給大家溫溫書先,GLE曾經是《侏羅紀公園》電影中所用到的ML系列,2015年正式改名為GLE,它的云云對手有BMW X5、Audi Q7、Porsche Cayenne、Volvo XC90、Range Rover Sport等等,又或者你可以計埋EQ C……反正遲早也是汽油車與電動車之爭。

新一代GLE外觀上似乎跟舊款沒太大分別。時間關係,我們已為你準備好新車七大重點:

1. E-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式懸掛系統
全球首創,建基於48V電力系統的液氣壓主動式懸掛系統。廠方聲稱此為市場上唯一可以獨立調校每個車輪避震彈簧和避震力的系統,可減少車輛過彎傾側及上下擺動和震盪,能力比S-Class的系統更強。Option來的。

2. 新增第三排變七人車
新GLE輪軸距增加80mm,達3,075mm,後座空間多了69mm,車廂更闊落,配備可電子收摺的第二排座椅,並首次新增第三排座椅供選配,有Easy Entry功能方便出入。基本尾箱空間為825公升,扳低第二排可增至2,055公升。

3. 車廂資訊娛樂系統
資訊娛樂系統附兩個相連的12.3吋大芒,配電子錶板,亦標配A-Class「Hey Mercedes」MBUX多媒體控制系統,而且是新增40多項新功能的進化版。選配的MBUX Interior Assist可識別駕駛者和前座乘客的手勢,可調校開關閱讀燈、按摩等功能。還擁有720×240解像度的全彩head-up display。

4. 首推直六引擎配EQ Boost
率先推出的GLE 450 4MATIC配直六引擎加48V電力系統,馬力367匹,扭力51.0kgm,EQ Boost可短時間增加22匹馬力和25.5kgm扭力。未來將會推出「續航距離超長」的插電混能版。

5. 主動式駕駛輔助
塞車輔助系統令GLE提早識別車龍,繼而主動協助駕駛者在又開又停的塞車環境中以60km/h左右速度行駛,甚至替緊急車輛開路。此系統可配合主動式煞車輔助,如車輛駛出車道時系統偵測到前方有車,GLE可以主動急煞。還是覺得太多事情要兼顧?仲有主動式轉向輔助和主動式距離輔助系統……

6. 全新4MATIC四驅系統
新的Torque on Demand系統首次在六汽缸、八汽缸引擎及插電混能型號中配備,可根據特定駕駛情況作前後軸扭矩分配提供牽引力。另可選配Offroad越野套件。

7. 提升空氣動力表現
新GLE風阻系數為0.29Cd,比上代的0.32 Cd大有進步,廠方提到原因包括鬼面罩後的空氣冷卻系統、前輪擾流、設計改良的側鏡、尾燈擾流等,好處當然是減低油耗。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