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的718?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六缸的718?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4 Jan 2019

首部Porsche Cayman GT4 Clubsport面世已經有三年之久,終於帶來了新型號718 Cayman GT4 Clubsport,可是TG搞不懂它指鹿為馬的命名方式!

WORDS: 李沛研

動力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沿用上一代搭載在Cayman GT4 Clubsport的3.8公升自然吸氣水平對向引擎,馬力輸出由上一代的385匹調高至425匹,扭力增加了0.5kgm,達到43.3kgm。新車保留後驅佈局,而波箱則採用6前速PDK轉離合器設定,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它沒有,沒有,是沒有棍波的選擇,TG在此代保時捷對棍波愛好者說聲對不起!為甚麼今代的Cayman會命名為718 Cayman?因為它比上代少了兩個氣缸,變成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承傳了傳奇賽車718的機械佈局而起的名字。而這一部718 Cayman GT4 Clubsport明明搭載六缸引擎還指鹿為馬的說自己是718,豈不是睜著眼睛在說謊?

車身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是有史以來第一部以天然纖維複合材料製造車身板件的量產賽車代表者。兩邊車門以及尾翼都用上有機複合纖維打造,是由農業製品如:亞麻、大麻等提煉而成的,它的特性有如碳纖維,有輕量,高剛性的特質。TG看到有hemp(大麻)這個成分非常好奇的到網絡上做了一點點與hemp有關的資料蒐集,原來此大麻非在荷蘭、加拿大等合法吸食的大麻,此大麻為健康食品,不含四氫大麻酚(THC)成分,是不會讓你飛天的,所以千萬不要把車拆開試圖吸食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裏!哈。TG在慨嘆現在連造車工業都與人類爭飯吃,那人類日後要涯貴價食品了!

車廂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有兩個型號供買家選擇,分別為:

Trackday版
售價由134,000歐元起(未連稅):

– 80L FT3油缸(FIA認可的安全斷油閥門)
– ABS, ESC及巡跡防滑系統
– 可選配冷氣、滅火筒及車頂救援門

Competition版
售價由157,000歐元起(未連稅):

– 115L FT3油缸(FIA認可的安全斷油閥門)
– 三段吸震筒調教
– 前後制動比例調教
– 快拆輪胎組件
– 內置千斤頂
– 自動滅火系統

想買?由即日起兩個版本都開始接受預訂,全球交車日期約由二月開始。買定嚟手!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