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元首車你一定要知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這些元首車你一定要知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0 Aug 2018

之前英國拍賣過事頭婆……係前事頭婆英女皇的同款座駕,這令TG編輯部突然對各國元首現役專座好有興趣,究竟他/她們的座駕是乜東東?有甚麼特別法寶?以下帶你環遊世界觀摩一下。

英國  Rolls-Royce Phantom IV State Landaulette

先講前事頭婆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先,她的1950 Rolls-Royce Phantom IV State Landaulette可以用「極罕貴」來形容,皆因這部四門半開篷款勞斯萊斯是為慶祝品牌50周年紀念而製造,聽清楚,這一代Phantom只生產了18部,是18部!每一部都是限量訂製,獨一無二,估值超過兩百萬英鎊。價錢可來?開始已經提過,英女皇決定要拍賣愛驅了……


美國 Cadillac One –The Beast

「空軍一號」大家聽得多,美國總統現役專車原來叫「The Beast」。先不理這是否取笑特朗普,這架連金正恩都要參觀見識下的特製Cadillac One,全車重達8噸,重裝甲加防彈玻璃是基本,車頭收藏了發射催淚彈裝置,車廂設有防毒霧設計,也裝配了火災撲滅系統,保護性能高超。除此之外,內裏更安裝了軍事級通訊系統,總統先生可隨時與副總統或白宮直接談心。美國現時製造了12架「The Beast」,每架都會輪班使用。


中國  紅旗CA7600J

最常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同公開露面的,是負責與他進行閱兵的中國自家出品紅旗L9,各位敬禮!紅旗L9屬建基於旗下L5頂級型號的長陣版,是專門為國家主席製造的專有型號,它亦有一個編號是「CA7600J」 。CA7600J車長6.5米,配6.0公升V12自然吸氣引擎,馬力408匹。它也在車身加入鋼板及陶瓷復合等裝甲防彈物料,但車上科技比較欠奉,最叻有個大天窗和四支無線咪高峰,同志們辛苦了。


俄羅斯  Aurus Senat

今年再次被選中成為俄羅斯總統的普京,其總統專車也是新鮮熱滾辣剛剛落地。這架側面看十足十勞萊Phantom,但其實是俄羅斯NIMI汽車工程學院的精心傑作,名字叫Aurus Senat,重6噸,長7米,配由NIMIPorsche聯手開發的4.4公升V8引擎。此車不單只佈滿裝甲,特別之處是率先應用聰明的主動懸掛系統,以及大量主動安全駕駛安全系統的總統專車,連夜視鏡頭都有㗎!


北韓 Mercedes-Benz S600 Pullman Guard

在早前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元首會議,北韓領袖金正恩專車由12名陪跑保鑣包圍移動這個畫面,相信大家仲記得。金正恩所使用的是平治上代(W221)S600 Pullman Guard,即是limousine版防彈S600。此S600裝甲可抵禦手榴彈、.44口徑子彈以及彈用步槍的攻擊,密封車廂亦可以防止毒氣突襲,雖然款式舊一點,但似乎也與其他元首專車不相伯


法國  Citroën DS 7 Crossback

史上最年輕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大家都在世界盃決賽時見過,39歲的他坐limousine似乎有點老餅,所以總統座駕都用近年大熱的SUV。法國總統一向都鍾情Citroën,所以Citroën便把第一架出廠的旗艦SUV DS7供馬克龍做專車,車上有多個專屬徽章以茲識別,但似乎未有加入驚世防禦技術。


烏拉圭  Volkswagen Beetle

2015年退任的前烏拉圭總統穆西卡,在任時都把90%收入捐給貧苦大眾,所以曾被喻為世上最窮的總統。為何會再次提起他?因為他在任期內駕駛(無錯是自行駕駛)的總統座駕,是一架產自1987年藍色的陳年元祖甲蟲,這車一直跟隨他,直至他完成烏拉圭總統一刻。據說,曾有位阿拉伯酋長出價100萬美元收購這架藍色烏拉圭號,可是穆西卡無動於衷。


香港  Lexus LS600h

至於香港(事先聲明它不是國家)…特別行政區,特首林鄭就坐緊上代Lexus LS600h,車沒有甚麼問題,但我說不下去。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