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2》開畫</BR>電影主角同款沙漠錶 - TG STYL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TG STYLE

《沙丘2》開畫
電影主角同款沙漠錶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9 Feb 2024

萬眾矚目的最新科幻電影《沙丘瀚戰:第二章》今日正式上畫。這部史詩式科幻鉅作就如同《星戰》及漫威電影系列一樣,全球已累積了眾多粉絲,除了觀影外,還會拆解電影內出現的所有服裝、道具及其他彩蛋。今次,就有一枚弗瑞曼人專屬的腕上裝置吸引了錶迷的眼球。

電影《沙丘瀚戰:第二章》絕對是踏入2024年至今最具話題性的作品,早前倫敦首映禮時,女主角身穿出自高訂時裝設計師Thierry Mugler手筆的「sexy robot」紅地毯造型,已經瞬即成為網絡瘋傳的熱話。

《沙丘》系列之所以如此吸引大眾的談論,是因為其浩瀚的世界觀,涉及種族意識形態、階級政治、宗教、先知預言、解夢、秘密組織等複雜元素,還有宇航公會的「領航員」、家族的「晶算師」、姐妹會的「女巫」等等奇特的職業。此外作為科幻片,當然少不了種種奇幻的武器和科技裝置,例如能回收身體水份的蒸餾服、以藍色波頻保護戰鬥的波動盾等等。 

而作為喜歡腕錶的人,必定會對《沙丘2》戲內有一款科技裝置特別感興趣,那就是沙漠星球厄拉克斯上那班弗瑞曼族人,腕上配戴的沙漠手錶。在電影中並沒有詳細解說這枚手錶裝置有甚麼特別功能,而事實上,當這道具的設計者構思這枚錶時,也和你我一樣對此裝置的功能一無所知,單憑對於《沙丘》小說原作者Frank Herbert作品的瞭解,就創作出了如今在電影中出現的吸睛道具。

這位道具設計者,不是別人,而是瑞士腕錶品牌Hamilton的產品設計師。為甚麼《沙丘》電影的道具設計會出自Hamilton產品設計師之手呢?其實這種形式的合作在荷里活也甚為常見,例如不少在科幻電影中出現的未來汽車造型,很多都是出自Audi設計師之手。

若說Hamilton與荷里活電影的合作,其實早有前科,自1930年代以來,這品牌腕錶的身影已先後出現在超過五百部的影片中,例如電影《Men In Black》四部曲中Will Smith都是配戴他們的Ventura錶款,以及名導Christopher Nolan三部電影包括《星際效應》、《天能》及《奧本海默》,統統都有Hamilton腕錶的身影。

不過Hamilton今次與《沙丘2》電影的合作和以往則略有不同,並非把現行已有的錶款「植入」電影,而是反過來,先根據《沙丘2》電影製片人Denis Villeneuve及電影道具大師Doug Harlocke的要求,設計出電影中弗瑞曼族人所需的裝置道具,然後再以這為靈感創作出真正在Hamilton貨架上售賣的真實錶款。

這兩款以《沙丘2》沙漠錶為靈感推出的限量版腕錶,分別是探險系列XXL Bright腕錶沙丘限量版,複製了電影中沙漠錶錶盤設計中藍色發光線條,限量發行3,000枚;以及探險系列 Edge 腕錶沙丘限量版,採用霧黑色PVD塗層的多邊形錶殼和藍色數位顯示熒幕,並在錶盤上模仿了電影道具上的立體浮雕,限量發行2,000枚。兩款沙丘限量版腕錶都採用藍色夜光錶盤,呼應著弗瑞曼人服用過多「香料」後呈現的藍眼睛。

WORDS:JOEL LEUNG
PICTURES: JOEL LEUNG、HAMILTON、LEGENDARY ENTERTAINMEN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