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3</BR>從EQS到EQG再到充電應用程式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ELECTRIC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3
從EQS到EQG再到充電應用程式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Jan 2024

2023 TopGear Awards的年度豪華車得主為Mercedes-Benz EQS SUV 580 4Matic,之所以得獎在上期書中已有論述,今次想談談一些不為人知的未來事!

既然要談未來事,自然要找一位具份量的被訪者來解說,他便是梅賽德斯奔馳香港的行政總裁Andreas Buchenthal,對於平治電動車再次得到TopGear Awards大獎,他表示十分欣喜:「首先我要多謝《TopGear》頒發年度豪華車這個獎項予平治EQS SUV,因為表明這部豪華七座電動SUV得到大家的認同。」

的而且確,要在市場找一部可與之匹敵的車款是難望其項背,首先它是一部可以坐到七名成年人的豪華七座電動SUV,無論在車廂空間、豪華設備、安全系統,以至整個駕乘體驗,都是同級中無與倫比;其次EQS SUV 580 4Matic配備前後雙摩打,可以發揮出強勁544匹馬力及87.5kgm扭力,0-100km/h加速只需4.6秒;再者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和off-road行駛模式的配合,足以在任何路面和天氣環境下行駛,都能保持安全而穩妥的行車表現。

除此之外,EQS SUV所搭配的全新EVA2電動車專屬底盤能夠營造出寬敞的乘車空間之餘,而EQS SUV4Matic四驅系統,在透過eATS電傳系統安排下,可連續不斷地調整扭力分配,確保前後軸上的摩打都分配到適當而充足的動力,而且開啟off -road行車模式之後,不但可以即時了解車身和車輪各項行車數據外,更可以透過顯示屏「透視」前方車底,即使要攀山越嶺都難不到這部豪華七座電動SUV

過去一年,對各行各業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汽車行業亦然,尤其面對大量電動車品牌來港,挑戰性的確較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大,不過對於平治產品來說,無論是傳統內燃引擎型號,或是電動車產品上都在品質和技術上領先同儕,而且在售後服務和充電配套上都做到合乎買家要求,所以仍深受車主愛戴。

至於有個別代理商已明言放棄引入傳統內燃引擎車款。目前為止,平治仍會同時引入傳統汽油引擎車款和電動車型號,好像早前便正式引入最新一代E-Class的汽油型號,買家對新款E-Class的需求同樣熱切。畢竟平治在傳統內燃引擎和電動車款的產品層面中都非常廣泛,能夠同時滿足不同買家對汽車的各種要求。

要全面推行電動車,充電網絡和相關配套是至關重要。平治亦同時在多區都設有專屬充電網絡,例如在山頂廣場、家樂坊、淘大廣場、淺水灣的影灣園、康怡廣場、友邦廣場、H Zentre等地,供車主使用的充電站,而代理商仁孚行亦積極在合適地方增設專用充電站。

平治正在著手開發一個全新的充電應用程式,可以讓電動車車主更便利使用充電服務,能夠預留充電車位,及在程式中進行付款交易,至於何時正式推出?有進一步消息,第一時間通知《TopGear》。

2024年,平治將有重量級電動車款到港,將會帶給香港車迷更多驚喜,同時亦會帶來更多的電動車款,好像去年10月於中環BAM活動中展出的EQG概念車將會在港推出,相信不少車主都非常期待這款革命性的電動越野車。當然還有一系列適合不同用家層面需要的電動車款亦會陸續到港。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