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速報</BR>四部必睇改裝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AS速報
四部必睇改裝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2 Jan 2024

2024年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今日正式開幕,除了各家大小改裝廠家摩拳擦掌展示他們最新系列的改裝產品之外,改裝車展亦吸引了不少車廠參加,於同一場合之下展示他們最新的改裝作品,我們找來四部最吸引,亦是最值得介紹的原廠改裝車給大家先睹為快!


Toyota GR Yaris 8DAT

一如先前所料,豐田選擇在今次車展上展出傳聞已久的自動波版GR Yaris,外形上雖然不是這部車的重點,但是車頭泵把屬於新設計,而且兩邊也加入出風口,能夠提高引擎艙的散熱能力,同時尾燈亦是重新設計。不過說到尾,機械部份才是重點,首先當然是那台8速自動波,其結構本體仍然是傳統自動波箱,但採用了密齒比安排,特別是六波的齒比跟手波完全一樣,表現上應跟手波沒太大分別。其次是原本的1.6公升三缸turbo引擎,性能輸出都有提升,馬力由原來的272匹增加至304匹,扭力亦由37.7kgm提高至40.8kgm,反應相信會比現行版本變得更加利害。再者,車底亦經過全面強化,包括將避震機固定於車身上的螺絲數目由一個增加至三個,同時車身焊點數量和結構膠塗抹面積亦分別增加了13%及24%。


Lexus RZ450e F Sport Performance

對比起自動波版GR Yaris,眼前的RZ450e F Sport Performance只是外觀上的「改裝」,但是在加入了雙層尾翼、大量碳纖維飾件,以及換上21Enkei9輪圈之後,造型明顯比原裝車惡了很多,再加上這個版本屬於數量限定,全日本只有100部,相信買不到的車主,大可以照板煮碗「吸」一套包圍出來!


Nissan Ariya Nismo

同樣選擇在改裝車展上首展的改裝作品,還有日產Ariya Nismo,由於Ariya已經推出了一段日子,所以亦是時候推出改裝版。落在Nismo手上的Ariya,外觀上自然加入了輕度化的車身包圍,毋須要太誇張,只是比原裝多少少長少少就已經好有質感。在日本市場,Ariya Nismo有兩個版本-B6 e-4orceB9 e-4orce,兩個版本都配有前後雙摩打,前者性能輸出有362匹馬力及57.1kgm扭力,後者則有429匹馬力及61.2kgm扭力。不過,未知Ariya Nismo會否出口,暫時只是知道今年代理會正式引入-普通版!


Subaru WRX S4 STI Sport

全日本只有500部,兼要抽籤才買到的富士WRX S4 STI Sport,有齊以往STI的元素在身,但為何總是欠了一點東西?對了,車尾沒有了以往歷代STI必有的大尾翼,難怪沒有了昔日那種該有的霸氣。動力方面換上了2.4公升水平四缸turbo引擎,馬力及扭力輸出分別有271匹及38.2kgm,數值上大部份電動車都比它強好多,但STI就是STI-雖然沒有了尾翼的STI,但依然會有它的捧場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