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宇在激進和從容之間Range Rover Sport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陳柏宇在激進和從容之間Range Rover Sport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7 Nov 2023

趁著陳柏宇派台新歌〈日常事故劇場〉推出之際,我們和他開著Range Rover Sport遊車河,由新歌的靈魂出竅及放鬆身心靈,談到駕駛不同車種應有的那份激進及從容。

Words & Art Direction: Joel Leung / Pictures: Ki / Hair Styling: Alex So @ the attic / Make-up: Jessica Chan / Wardrobe: @stellamccartney #stellaxyoshitomonara (top), @alexmillny @theoutnet (pants), @salomon_hk @salomon_hk_sports (shoes) / Styling: @kelliecocotte

熟悉陳柏宇(Jason)的人,都知道他非常喜歡駕駛,無論是四個轆的汽車或兩個轆的電單車都同樣熱愛。
今次邀請Jason成為第二位登上《TopGear HK》Digital Cover的主角,在和他暢談車經之下,發現他原來與Range Rover頗有淵源——Range Rover Velar是他的「前度」,而今次試駕的Range Rover Sport,亦曾經在他換車目標名單上的前列位置。於是我們的訪問就由Range Rover Velar談起。
「我承認,我那時選擇Range Rover Velar是有濃厚的外貌協會成份,它那種與別不同的英倫美學與設計品味,深深地吸引了我。」他先來一個坦率的告白。
當年Velar的出現,在定位上是填補Evoque與Sport車型之間的空白。說來好笑,買得Range Rover的,十居其九是因為看不過眼街道上充斥著彷彿倒模出來的相似SUV車款,故此希望自己的座駕能夠與別不同;但由於Evoque太成功太好賣,以至後來反而滿街都是Evoque,實為一大諷刺。
那時Jason選擇Velar的原因,或多或少都是這個緣故,他不想太容易和別人「撞款」。不過在和Velar相處日久之下,慢慢感受到Range Rover那份獨有的英倫式從容和淡定,尤其是當今次坐進身軀更龐大、坐姿更高高在上的Range Rover Sport時,陳柏宇不禁邊開車邊笑說︰「真的好貴氣,好像英女皇出巡。」而旁邊的我亦差點按捺不住向他「跪安」的衝動……
不過這種「從容」是需要有所犧牲的,Jason就略嫌Range Rover Sport的油門及煞車反應不夠敏捷,不像他現任座駕寶馬X7那樣得心應手。我說,兩家車廠的取態壓根兒就不同,始終Range Rover Sport依然繼承著越野路華的off-road基因,在油門和煞車反應的調校上都不會太過敏感和進取,以免在越野路段例如狹窄陡坡或懸崖峭壁上忽然反應過大而產生危險。
要享受激進的駕駛作風,Range Rover Sport又或者越野路華家族的其他車型都不會是你的那杯茶,只有熱愛沉穩內斂和簡約美學,面對懸崖峭壁依然泰然自若的人,才會懂得欣賞Range Rover Sport那份美。

   

Range Rover Sport 
P400 Dynamic SE
引擎:2,996cc直六Turbo MHEV
馬力:400匹/5,500-6,500rpm
扭力:56.1kgm/2,000-5,0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8前速自動
0-100km/h:5.7秒
極速:242km/h
體積:4,946 x 2,209 x 1,820mm
重量:2,385kg
售價:$1,798,000起

TGHK18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