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登月車慶設計中心生日<br/>Toyota Baby Lunar Cruiser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豐田登月車慶設計中心生日
Toyota Baby Lunar Cruiser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6 Oct 2023

今年是豐田於美國西岸最主要汽車設計中心CALTY成立五十周年(1973年成立),中心特別設計了一部新車出來慶祝生日,這部就是參照自FJ40Baby Lunar CruiserBLC)登月車。不要以為它是登月車,就可以天馬行空,因為它的設計意念正正是來自豐田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研發的真正登月車,所以為何中心這部叫Baby就是這個意思。雖然這部BB版未必可以上到月亮找嫦娥,但是放回地球當作全地型越野車都無問題,因為車廂入面全都是「易潔」設計,由泥沼行入車內,之後清潔都好容易,不過最吸引都是那個透底形錶板,可以將前方路面完全顯示出來,包保不會撞到大石又或者跌落坑。

 

1978年當時的設計團隊和當年的A40系Celica。

當時的豐田社長豐田英二(最右)正與當年的CALTY設計團隊研究仍在設計階段的FJ40。

不要以為汽車設計中心只懂設計汽車,那時(1975年)其中一件設計作品就是拖車屋。

不是每一年設計作品都可以順利投產,好像這部1983年的MX-1中置引擎跑車就從未投產。

之後的MX-2用了更多空氣動力學去設計,不過最後都是「難產」!

CALTY設計的第四代Supra好彩沒獲得投產,不然何來現時經典的A80?但是為何車頭跟當年的萬事得MX-6那麼像樣?

難道它是快意Multipla的失散兄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