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GLC 300 Coupe<br/>俾個理由我買你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Mercedes-Benz GLC 300 Coupe
俾個理由我買你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Aug 2023

當電動車選擇愈來愈多,還有甚麼理由要買一部同一代外觀差不多的二代GLC Coupe?唔該,俾個理由我點解要買你?

Words & Pictures:SIMON TSE 

隨著2035年全面電動化的死線愈來愈近,新款汽油車基本上已進入倒數階段,代理(又或車廠)仍肯引入全新汽油車款,除了盡汽車代理商的基本責任之外,就是市場上還有一班汽油車的支持者,未到最後一刻都不打算「換電」。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個朋友,屋企或辦公地方不是沒地方充電,但就是死不換電動車,而且還問我新到港的平治GLC 300 Coupe可以嗎?可不可以?當然要見過摸過試過才知可不可以。

眼前的GLC Coupe跟去年到港的GLC SUV一樣是屬於第二代版本,外觀看似沒特別大改,但細心留意會發現新版線條明顯比初代圓滑好多,所以你會明白點解新版的風阻系數可以由Cd 0.31減至Cd 0.29,即使新版尺寸稍稍較前增大了,但仍然無損低風阻效應。雖然看似沒太大變動,不過因試車已加配兩項套件-AMG Night PackagePremium Package,在外觀上換了Digital Light頭燈和20AMG輪圈,觀感上就更加靚仔。而且新版尾燈的設計比放在GLC SUV身上似乎更加討好,更加配合Coupe的身份。

跟上年的GLC SUV一樣,GLC Coupe只有300一個型號,2公升直四turbo引擎,再跟多個ISG 48V輕混能系統,可以在原有的258匹馬力及40.8kgm扭力上,再增加多23匹馬力及20.4kgm扭力。雖則增加不是很多,但加速時的動力傳遞,明顯有很大助力,畢竟眼前的GLC Coupe車重接近兩噸,所以在系統幫助之下,加速明顯十分爽快,而且系統也有助改善低扭表現,特別在彎前拖低「兩粒」,然後再踩油出彎,轉數上得飛快。單是這種彎前拖低「兩粒(波檔)」的動作,已經勝過電動車拉低「兩下」去回收電能過癮得多,這就是讓你去買汽油車的理由!

雖然叫Coupe,但相信你不會真的將它看成是Coupe,不過比起GLC SUVCoupe的懸掛是調校得比較硬少少,只是硬少少,不是硬好多,屬於剛中帶柔那一種,亦是典型平治汽車的水平。而且重心亦較GLC SUV低得多,可以讓你快多一點點進出彎角,一樣可以輕鬆處理,不會令你難堪。唯一有一個痛點,就是置身於GLC Coupe駕駛席上時,望後視野是不及GLC SUV廣闊,換個電子倒後鏡(不知原廠有沒有供應?)其實就可以解決問題。

 

引擎:1,999c.c. 直四turbo

馬力:258/5,800rpm(經ISG 48V輕混能額外多增23匹)

扭力:40.8kgm/2,000-3,200rpm(經ISG 48V輕混能額外多增20.4kgm

傳動:四輪驅動 9速自動

0-100km/h6.3

極速:246km/h

體積:4,764 x 1,890 x 1,605mm

重量:1,945kg

油耗:8.2-7.3L/100km

售價:$699,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