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搶閘現身<br/>Mercedes-Benz CLE Coupe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CLE搶閘現身
Mercedes-Benz CLE Coupe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6 Jul 2023

 終於等到,昨晚香港時間11時準時現身的平治CLE Coupe,本來以為只得硬頂一款,誰知原來還有開篷版,真係估它不到。這部用來接替原有C-Coupe同E-Coupe(仲有C-Cabriolet同E-Cabriolet)位置的新車,看看它在車身、車廂及性能等部份有甚麼改變:

🔶車身
雖然CLE定位在C同E以外,但外觀望上去像C仔多一點,而且車身線條都是車廠一貫處理手法,不過尺碼就明顯比之前的C/E-Coupe大少許。全長4,850mm、全闊1,860mm、全高1,428mm,尺碼上比E-Coupe長了同矮了,至於輪距2,865mm就較C-Coupe長了25mm,不過就比E-Coupe短了8mm。雖然如此,但車廠表示這個尺碼是目前同級中型雙門跑車中最大,正正因為尺碼大了,所以車廂空間特別是後座亦闊了少許,頭位增加10mm、肩位多了19mm,最利害是膝位增加了72mm,同時尾箱容量亦多了60升,足夠放得入三個高爾夫球袋,以雙門跑車來說「吞吐量」都相當驚人。
🔶車廂
走入車廂就有點兒熟口熟面,雖然非EQ系列的震撼性hyperscreen,「只是」兩塊分別12.3吋的錶板顯示屏及11.9吋的「直度」顯示屏,但簡簡單單不會讓人感到眼花撩亂,而且這個組合其實最早見於S-Class同SL身上,聽聞稍後出現的AMG GT都說採用這個組合。至於這部CLE,車廂內的配備同新E仔一樣,有5G功能的MBUX娛樂系統,同時對應Webex或Zoom視像會議,甚至可以於系統入面「打機」。
🔶性能
眼前這一刻,暫時只有兩副輕混能turbo引擎選擇(搭配9速自動波)-2公升四缸同3公升六缸(清一色用摩打增加額外的23匹馬力及20.4kgm扭力),前者有兩種不同調校,入門200同200 4Matic有204匹馬力及32.6kgm扭力;再上一級的300 4Matic雖同是2公升引擎,但馬力有258匹同40.8kgm扭力;至於目前最勁是擁有381匹馬力及51.0kgm扭力的450 4Matic。至於AMG、插電混能,全部未有於今次發佈會中現身,估計稍後日子才陸續出現,那麼何時有新車?歐洲地區最快11月,香港呢?最快都要明年第二季!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