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電動賽車<br/>Audi S1 Hoonitron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ELECTRIC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最佳電動賽車
Audi S1 Hoonitron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9 Jun 2023

如今不曾在社交媒體見過的事物少之又少,可是當第一次看見Ken Block用其S1 e-tron quattro Hoonitron以摧毀輪胎的四輪飄移姿態呼嘯着倒後衝過霓虹燈照耀的拉斯維加斯大道的手機視頻時,我們但覺急需重新調整大腦的理解能力。

Words: Rowan Horncastle / TRANSLATION: TONY

阿Ken在過去十五年一直穩步提升其Gymkhana系列的難度,憑着愈戰愈勇的野心和愈來愈狂的特技不斷推陳出新,與奧迪聯手更讓他得以試驗一些新事物,那就是電氣驅動。
由此而來的作品果然非常絕。他用880V電氣架構、兩個電動馬達、AWD和671bhp創造了一件天下無雙的飄移利器,然後給它打造一個用現代手法演繹一代傑作Pikes Peak Sport Quattro S1的劍鞘。
多得每邊車軸能夠瞬間發揮304.3kgm扭力,這套動力傳動系統開闢了一些嶄新領域和耳目一新的可能性。與此同時,超短輪軸距、麥花臣柱式前懸掛和彈簧行程超過200mm的後懸掛則容許阿Ken嘗試一些新招式,譬如立定起跑後馬上用145km/h表演冬甩特技,以及用相對寧靜的姿態挾着超過190km/h的車輪轉速大玩飄移,害得那些輪胎未曾裝到輪圈上已經呼天搶地求饒。
TG所有成員仍然為阿Ken的離世哀痛不已。Hoonitron是他踏足刺激新世界的第一步,Electrikhana則是他最後的Gymkhana傑作,不過他的遺澤將會流傳萬世。他透過Hoonitron證明了電氣化未來仍然有望瘋狂刺激。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