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電動GT<br/>Maserati GranTurismo Folgore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ELECTRIC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最佳電動GT
Maserati GranTurismo Folgore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Jun 2023

大家已經很瞭解電氣化,不是嗎?電氣驅動很適合豪華汽車,因為電動之妙就是妙在寧靜暢順。不過這個妙處並不適用於講究引人入勝的跑車,因為電氣驅動有嫌平鋪直敍,流於單調。那麼介乎兩者之間的車種使用電氣驅動又會如何呢?

Words: Ollie Marriage / PICTURES: John Wycherley / TRANSLATION: TONY

答案原來非常好。江湖上沒有人比瑪莎拉蒂更擅長炮製grand tourer,所以他們重新創造了電動車的機械佈局,沒有把電池藏在地板下面,因為這樣會弄出一部SUV。他們也沒有把電池排列成倒T字形,即是電池呈一直線從車廂中間伸向後,然後在後座下邊向左右兩邊發展,因為這樣會犧牲後座和行李空間。所以他們把T字形電池前後掉轉,將上面一劃放在前輪那邊,再沿着車廂中間排列電池。如此一來便可以保留人人喜歡的優雅長形車頭,同時又可以把重量集中到輪軸距之內。
對,這個安排的確會得出很傳統的輪廓,但這種違反直覺的做法亦代表GT Folgore是電氣時代的不尋常作品。憑着三個電動馬達合璧的750bhp威力,速度可謂綽綽有餘,而且車架豈止應付得來,更具備大家對GT所要求的活力、準繩度和服從性。如若執於機械聲浪,的確會為V8雷霆不再而哀嘆,但你可以在Folgore身上領略到Taycan所無的熱情和天賦。何況Folgore把重要的東西做得妥妥當當,座椅形態優美,駕駛坐姿低矮得來一眼關七。
更重要是母公司Stellantis似乎醒覺到瑪莎拉蒂是一筆大有可為的資產,所以現正忙於把資源投入其中,此舉亦正合時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