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QE SUV<br/>The Best Electric SUV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ELECTRIC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Mercedes-Benz EQE SUV
The Best Electric SUV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3 Jun 2023

上月英國版TG同事辦了一個「2023電氣大賞」,精挑細選了一大堆令人目不暇給的電動車,但大多都是未有或不會來港的電動車款,所以我們香港版TG亦辦了一個番外篇的電動車大獎-「TopGear極速誌 The Electric Awards 2023」。

雖然大家都是電動車,但由於市場不同,大家的用車習慣也有不同,所以香港TG出現的電動車得獎者未必會跟英國一樣,反之亦然。究其原因就是大家「國情」不同,英國方面會看重超好彎、超爬得山、超長途,但香港的實際路面環境不會也不容許有這類情況出現,反而我們會集中在駕(駛)乘(坐)質素上面,這點已經和英國那邊有明顯分別,好像今次揀選的「The Best Electric SUV」-平治EQE SUV便是一部既有舒適乘坐空間,又能同時應付城市和山路行車需要的電動SUV,而且性價比還很高。

我們在上個月已試過EQE SUV,得出來的答案是坐得好舒服,因為它的體型要比同類型SUV高大,特別是車身高度達1.68米,所以換來的車廂空間亦較充裕,再加上電動車的平地台特色,置身車廂之內沒有傳動軸的牽絆,後座乘客從左至右又或從右至左都輕如易舉,值得一提是座椅承托極之出色,對比其他產品,其座墊之厚,絕對是平治一向頂級質素,安坐其中能夠得到極大滿足。正正因為車身較高關係,進出車廂都變得從容不迫,不但沒有頭頂空間不足的問題,小朋友或老人家出入上落都變得簡單輕鬆。再者,坐得高望得遠也是SUV受歡迎的原因,EQE SUV的視野非常廣闊,加上頭頂上一大片玻璃天幕頂,大大增加車廂內的開揚度,置身其中自有一份安逸和怡然自得的感覺。

受惠於車身較高,後座頭頂空間十分充足。

車廠沒有刻意將EQE SUV打扮得太SUV化,只是簡單的在下身部份加入黑色保護膠和黑色輪拱及腳踏而已,反而將更多資源放在空氣動力設計上,使得它的風阻系數低見Cd 0.25,但EQE SUV的體型要比房車「高大」,由此可見車廠在這方面的功力。同時在處理抑噪能力上,EQE SUV也比同類產品優勝,傳入車廂內的風聲幾不可聞。

車體圓潤兼風阻低,再加上搭配89kWh容量鋰離子電池,能夠換取到561公里的續航距離,足夠來回觀塘APM至機場七次,以一般日常用車狀況來看,這個行程數字已經可以滿足大部份駕駛者用家需要,而且透過直流快速充電只需短短15分鐘便可換來220公里續航,毋須擔心電力不足影響行程的問題。

目前有售的EQE SUV 350 4MATIC,前後兩軸各搭配一個摩打,提供高達292匹馬力及78kgm扭力,加速反應是平治一貫線性表現,不會突然嚇然你一跳,若要較有活力的表現,調至Sport模式,一樣可以滿足你對加速強悍的需要。大部份電動車都設有動能回收功能,EQE SUV也不例外,按鍵設在軚盤背後兩塊撥片之上,四級回收力度-D+、D、D-和D Auto,個人最喜歡D Auto,因為電腦會幫你處理一切需要,若享受one-pedal駕駛模式,D-便可容許你只透過油門來控制加速和減慢車速。

凡此種種,平治EQE SUV在各方面都處理得十分理想,最近平治更為EQE SUV推出了新版本Progressive Line,一換一車價$839,000起,性價比更高,被選為TG香港番外篇最佳電動SUV確實當之無愧!

  

不扳平後座時的尾箱容量有520升,但扳平後暴增至1,675升。
充電位設於車身右方,對應單相或三相交流充電,以直流快速充電15分鐘可換取220公里續航力。
馬力:292匹
扭力:78kgm
傳動:四輪驅動 單速自動
0-100km/h:6.6秒
極速:210km/h
重量:2,580kg
體積:4,863 x 1,940 x 1,685mm
電池容量:89kWh
耗電量:18.5-22.5kWh/100km
航距:561km
售價:$1,029,000/$839,000(一換一)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