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發<br/>Aston Martin DB12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中國首發
Aston Martin DB12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Jun 2023

 昨天Aston Martin在深圳巢藝術中心舉行了DB12全國首發記者會,TG同事亦參與其中,今次發表會形式有別以往,透過舞蹈、樂曲等五種不同表演方式,來闡述新車五個主題-大膽、強桿、銳厲、純粹、精湛。對於「馬田」來說今年是重要的一年,因為既是車廠成立110周年,也是DB系列面世75年周年,所以車廠對今次的DB12十分重視,而且在發布會上廠方多次強調DB12將開啟顛覆GT跑車的新時代。

現場所見兩部DB12,比看相片來得大部,車身線條明顯較DB11緊湊、硬朗。動力依舊是4公升V8 twin turbo引擎,但經調校後馬力增至680匹,扭力更達81.6kgm,0-100km/h加速只需3.6秒,比DB11的V8快了0.4秒(比V12還要快0.1秒),極速可達325km/h。另外,DB12的內櫳亦重新設計過,除了維持基本2+2座位佈局外(GT跑車當然是2+2啦),座椅可選擇碳纖維或傳統皮位,中控台加入10.25吋輕觸式顯示屏,並對應Apple CarPlay同Android Auto,而且下方還有多個實體鍵,創新之餘又保留傳統。DB12在香港的售價為368萬元,最快年尾可以交車,仲有一個消息告訴大家,月尾就可以看車了!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