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睇30年代LeMans戰車「全新古董」</BR>亞洲唯一Bentley Blower延續版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速睇30年代LeMans戰車「全新古董」
亞洲唯一Bentley Blower延續版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3 Apr 2023

賓利客製化部門Mulliner數年前宣佈將會透過複製原型車,製作12部百分百還原1930年代Blower賽車的「全新」Bentley Blower延續版,其中的九號車有幸被帶來香港,成為香港以至亞洲唯一一部Mulliner Blower。片中的Mulliner Blower以Bentley Boys成員Tim Birkin於1930年駕駛的Blower No.9 Le Mans賽車為藍本,車身及內櫳用上招牌賓利綠色併牛血紅,車殼更用上1930年代流行的Rexine輕量材質包覆,並復刻了不少古典裝備,例如顯示機械增壓器機油狀況的玻璃罐、地圖閱讀燈、圈速計算器等等,更隨車附送一套與當年車手所獲贈一樣的維修工具。

由機械工藝到每個細節,這款車勝似一件藝術品多於一部車。Blower延續版製作方法繁複,車廠先將一輛原裝Blower拆散,再用3D scan技術素描每一個部份,參考當年的圖則同手稿後根據收集數據,以當年技術和物料人手製作接近2,000個部件,整個生產期長達四萬小時,絕對值得車迷細賞。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