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 JORDAN 191</BR>舒麥加戰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1991年 JORDAN 191
舒麥加戰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8 Apr 2022

「米高在我們用於shakedown的一段銀石賽道初次用這部賽車進行33圈測試時,車隊經理Trevor Foster打電話給我。」

Words: Jason Barlow / Pictures: Getty, Rex, Motorsport Images / TRANSLATION: TONY

Eddie Jordan告訴我:「我記得Trevor在電話中要我檢查所有雪糕筒有否放在正確位置,確定沒有做任何改動。當我問他究竟甚麼事,他說『這個傢伙做出的彎速與我見識過的彎速大大不同』。」他們口中的米高,當然就是米高舒麥加。史上最偉大一級方程式賽車手(最少就統計數據而言)在1991年比利時GP取得的個人大突破,乃賽車運動界傳為美談的佳話。

那一役舒麥加為自稱punk rock車隊的Jordan才不過第11次披甲上陣,便取代了車隊早已有意放棄的Bertrand Gachot。他在決賽當天雖然未能跑畢第一圈,嶄露頭角的表現卻馬上博得Benetton車隊力邀加盟,後來的故事現已人盡皆知。

舒麥加其實很好運,因為Jordan 191迄今依然是F1史上最優雅的新進之一,既有Ulsterman Gary Anderson設計的養眼外形,又有動力強大性能可靠的福特 告士禾夫3.5公升V8坐鎮高不及膝的精美車架。Jordan車隊憑這款賽車在五場比賽取得積分,正選車手Andrea de Cesaris最終在車手榜排名第九,車隊總分位列第五。

誠然,青青綠綠的車身配色和Tourism Ireland贊助容或有吹噓Eddie Jordan的愛爾蘭血統之嫌,7UP商標在電視畫面上卻十分搶眼,尾翼的Fujifilm廣告亦相當矚目,車身側艙的藍色鑲板則令車身的比例感更形突出。做得好啊,Eddie。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7月 第143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