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機的種種資料值幾錢?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你手機的種種資料值幾錢?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Feb 2022

幻想一下若果手機或電腦的通訊全部被人中途截聽,以至器材內裏password全被第三者看穿,你願意付幾多錢贖回?這個年代上網便宜、手機及電腦不貴,最無價反而是當中的資料,在後悔之前不如裝個VPN吧。

手機及電腦不離手的各位,或多或少遇過以下情況:
1. 在家工作,家中電腦經常存取大量公司重要文件,難免擔心資料被盜取的後果,畢竟大公司客戶資料外洩的新聞並不是沒有聽過。
2. 手機中應用程式能牽涉身家財產的,計一計包括了幾間網上銀行、Google Pay、Pay Me、股票買賣、稅務資料等一大堆,所能操控的資產總值高到無法想像。
3. 現在流行於咖啡店工作,手機的每月數據量有限,使用公共Wi-Fi的話沒有人能保證傳輸資料時不會落入第三者手中。
4. 瀏覽網站時連續跳出大量廣告,想關閉也關不切,全個畫面被廣告迅速佔領。
5. 前往外國網站觀看免費的網上運動比賽直播,卻發現該網站只限於當地的網絡用戶才能瀏覽。
6. 電腦中毒上鎖,畫面跳出要付贖金給黑客解鎖。

大家都有買醫療及人壽保險,以及定期去診所檢查身體,花少少錢在所有電子資訊設備上安裝VPN(虛擬私人網絡),道理其實也是一樣,那就是用少少錢去減低風險以預防中招,保障安全。

VPN有很多品牌可選,當中荷蘭的Surfshark值得介紹一下,保持私密,保障安全的方法包括:
1. 有齊一般VPN的功能,即是可以保護資料不被外洩。需知道這世上不單止有黑客,大家每月付費光顧的網絡服務供應商,以至各位造訪過的網站,也可能記錄了各位上網的資料,它們可以把這些用戶瀏覽習慣賣給第三方圖利。Surfshark VPN可把各項瀏覽活動、密碼、電子郵件、即時通訊軟件訊息等東西加密。另外,使用公眾Wi-Fi時能減少傳送資料時被別人攔截或追蹤,並且能夠隱藏IP地址。
2. 一般VPN通常會限制用戶可安裝的設備數量,Surfshark VPN對此卻沒有上限,有幾多部電腦、平板、手機等都可以,同時兼容Windows、Mac、iOS、Android、Firefox甚至Linux,不用擔心百密一疏。
3. 附有廣告封鎖器,這也不是每個VPN皆有的好用功能。
4. 遇着有些不允許VPN的應用程式,例如是網上銀行之類,可以設定bypass功能。
5. VPN連網萬一中斷,用家能設置成互聯網連線隨即自動停止,以保證在處理敏感連資料時每一秒皆在受保護狀態下執行。
6. Surfshark VPN嚴守「不設記錄客戶資料」的私隱保護政策,用家使用VPN時的資料除了你自己之外無人得知。

進一步了解下:https://surfshark.com/zh-hk/download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