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Jazz e:HEV</BR>實測100km=4公升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Honda Jazz e:HEV
實測100km=4公升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6 Feb 2022

當電動車叉電位的車龍愈來愈長,有時又會走返轉頭,研究一下混能車是否同樣適合自己。

 

Honda Jazz e:HEV車價約23萬,每年牌費是1.5公升級水平,採用新花款的混能系統之下的油耗數字是大家最關心的課題。

編輯開了Honda Jazz e:HEV幾日,埋單油耗為每百公里4公升,有些路段甚至能創造出約3L/100km的數字,至於斜路大塞車時則高見8L/100km。除非太大腳加油,否則起步及低速路段時它往往會用摩打為先,因此沒有引擎噪音打擾;於負載高或大力加速時電池會與引擎同時輸出電力,雙管齊下努力驅動摩打,此時引擎噪音會較明顯,唯持續時間通常不會太長。另外Honda Jazz e:HEV比較特別的一個設計是巡航中若條件適合,引擎在最有效率的情況下直接驅動車輪,無需透過摩打發功。

Honda Jazz e:HEV其餘各方面均主打實用,既有以揭背車而言不錯的載人載物空間,較高級的還有適合香港擠擁環境的智能主動安全系統、皮革加纖維座椅、自動摺鏡、真皮軚環、後泊鏡等。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