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DR30 Skyline 2000 RS-X Turbo C</BR>小眾妙品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日產DR30 Skyline 2000 RS-X Turbo C
小眾妙品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8 Feb 2022

「在日本搜尋了六個月後,這部超光鮮企理的RS-X Turbo C終於從Milton Keynes遠渡而來。」

WORDS: Mark Riccioni / TRANSLATION: TONY

第八號報告:甚麼時候會覺得一部Skyline猶未夠?就是你名叫Riccioni的時候。

過去六個月有一位身在日本的仁兄替本人漁翁撒網搜遍Yahoo拍賣網。原因並不是我已經把英國eBay搜刮到一乾二淨不得不染指他鄉,而是因為好想得到一部從未登陸英倫的小眾妙品。

我所指的妙品就是日產Skyline,不過並非經常在網上出風頭的GT-R。這部Skyline其實叫RS-Turbo,但你不會見到它在睹後鏡上掛着一對拳套,亦不會在門邊找到一包手捲煙。

這部Skyline的正式名諱是日產DR30 Skyline 2000 RS-X Turbo C(intercooler)。若能消受外形有點像Guy Martin用砂輪機大戰富豪740的事實,閣下應該會對這部Skyline另眼相看。因為它在Skyline發展史上具有重大意義,儘管這一點有時會被世人遺忘掉。

1981年問世的自然吸氣DR30 Skyline 2000 RS,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款動用每汽缸四活瓣和雙頂置凸輪軸的量產車。由於太引以自豪,日產甚至決定在車身側面貼上一大幅貼紙彰顯其事。

到了1983年,日產為FJ20引擎加裝了一個渦輪增壓器,由是成就了2000 Turbo-RS。這款188bhp的Skyline亦因此變成日本動力最強勁的國產量產車,地位之崇高當然值得用更多貼紙宣揚一番,日產亦沒有托手踭。

阿Mark從不駕駛同一部車兩次,所以經常要買車。

不過R30 Skyline並非盡是惹味貨色。日產生產了超過四十萬部R30,但DR30高性能版本(包括渦輪增壓和非渦輪增壓RS)只是賣了數千部。加上它們一遇鹽分便化膿,是以如今要找到狀態良好的DR30實在相當艱難。

因此在日本搜尋了六個月後,這部超光鮮企理的RS-X Turbo C「遠渡而來」從五十公里外的Milton Keynes送抵我家誠是十分合情合理的發展。

十年來第一次賣車套現,無疑縮短了是次入貨的過程。與錢有仇的性格,加上家人晚上多次討論用手上現金改善家居環境,意味本人必須火速行動,以防收藏Skyline的金屋變成Victorian Plumbing套裝大浴室。

為此我匆匆加入了DR30 Skyline車主Facebook群組,而且甫加入便不守「規矩」打聽有沒有人準備割愛。這一招果然有效,半個小時內便給我找到這部Skyline,之後再過半個小時我便因為違反規則而被踢出群組。

那麼這部Skyline今後將以何其淫猥的動力境界為目標呢?喔,但願不會超出原裝動力水平吧。出廠三十七年的車居然保養得這麼好,把它變成另一部破破爛爛的Skyline未免太也褻瀆神明。這部車的確尚欠以一套年份相稱的Watanabe RS輪圈,但做完這一步已經十分足夠,毋須再多多動作。

我家已經有太多破破爛爛或功能不全的汽車,實在不宜再開新火坑。而我目前最不需要的紅顏禍水,就是一部因為英國脫歐而滯留保加利亞的裝甲寶馬750iL。這個頭痛問題姑且留待下個月再談吧。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1年7月 第154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