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1<br/>Mercedes-Benz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1
Mercedes-Benz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Jan 2022

「EQS不單止並非S-Class的電動化版本,更身負另一個使命——開拓全新的電動頂級豪華車巿場。」

EQS能夠成為TopGear Award 2021中的年度最佳房車,當然並非僅僅憑「環保」二字。香港豪華房車買家在選購汽車時,相信有不少人未必會視節能為首要考慮元素。對他們來說,EQS除了擁有785公里的高續航力之外,還有甚麼賣點?梅賽德斯-奔馳香港的行政總裁Andreas Buchenthal表示:「作為本年度的最佳房車,不僅環保,平治EQS還身懷其他本領,吸引車主從傳統燃料汽車轉投電動車。」

說到本領,那就定必要提及EQS的流線形外觀。「它擁有令車迷一眼便能分辨出其電動車身分的設計特色,透過減少結合點和採用無縫設計,新車外形既簡潔又豪華。」他透露廠方花費不少工夫將EQS變得更符合空氣力學,使其以0.2 Cd值一躍成為全世界最流線的量產車之一:「對於用家以言,不單止令它的續航力絕不下於傳統引擎汽車,而且高速行車時車廂所感受到的風噪更低,再配合電動摩打本身的特性及平治的隔音科技,意味豪華房車的寧靜標準進一步提高。」

雖然很多人以為EQS等於電動版S-Class,但廠方特意指出事實並非如此。Buchenthal先生表示:「EQS是Mercedes-EQ品牌旗下首部豪華房車,亦是首部採用豪華行政級別電動車模組化結構製造而成的產品,由機械設計以至流線型的設計語言一律與傳統S-Class有很大分別。換句說話,EQS不單止並非S-Class的電動化版本,更身負另一個使命——開拓全新的電動頂級豪華車巿場。」

相比其他對手,平治不算最早推出電動車,然而廠方已有全盤策略搶佔巿場。「最近展出的概念車Vision EQXX所配備的先進科技,足以彰顯平治電動車的創新力量,讓車廠成為業界的『電氣化及車輛程式先驅』。與此同時,車廠會繼續發展DRIVE PILOT自動駕駛及固態電池等尖端科技」。2021年,平治成為世界上第一間獲得聯合國UN-R157 Level 3自動駕駛認證的車廠,這代表司機可以於特定情況下處理其他事務,交由DRIVE PILOT系統掌控車輛;至於固態電池則與現時電動車普遍使用的鋰離子電池不同,擁有較高的能量密度,續航力得到顯著提升之餘更安全、更環保。

Mercedes-EQ系列在市場上聲譽不俗,展望將來,除了繼續開發新技術,廠方還有甚麼拓展市場的大計呢?Buchenthal先生的答案是「電動優先」。他表示在Ambition 2039行動綱領下,平治致力在未來二十年內提供達致碳中和的全線車系,並希望於2030年前逾半車型均採用純電力驅動或插電混能動力。

針對香港市場,他表示2022年將會繼續引入數款電動車型到香港,讀者們一定要拭目以待。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2年2月 第161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