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40 Recharge Twin</BR>一出就400匹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Volvo XC40 Recharge Twin
一出就400匹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7 Nov 2021

Volvo第一部電動車XC40 Recharge Twin,馬力如車名,竟然一開場就給大家一個4字頭的馬力,408匹是該廠民用版史上差不多最大馬力的型號,0-100 4.9秒更是鮮有所聞。如果計算馬力/重量比,更加與Porsche Taycan後驅版差不多。莫非Volvo決定以電動車進軍大馬力車廠界別?

 

大家想得太多了,XC40 Recharge Twin的輸出並非以一般跑車的形式調教,油門的初段簡直同一般200-250匹左右的XC40汽油版差不多,勝在安全及易於操控,若非看到規格表的數字,實在難以預計原來它是400匹的勁旅。那麼408匹收埋在哪裏,原來就像一般內燃機汽車,非狠心對待油門不可,這時乘客一樣可以感受到一陣電動車獨有的離心力。

從油門反應的調校,以及全車不設運動模式來看,推測XC40 Recharge Twin並沒有試圖把一貫的XC40化成跑車,反而立心提升行車的寧靜度,在一般車速時摩打聲幾不可聞實在難得。

XC40 Recharge Twin這部電動車並沒有偏離Volvo的製車宗旨,安全、簡單、易於駕駛是它的重點。最出奇不意的反而是接下來的另一部電動車C40,這部XC40的兄弟車竟然像德國的SUV玩斜尾扮coup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